首页 - 网校 - 万题库 - 美好明天 - 直播 - 导航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公务员考试 > 面试 > 面试指导 > 正文

2021年公务员面试考场礼仪“六步走”

来源:中公教育 2021-3-9 7:22:35 要考试,上考试吧! 公务员万题库
2021年公务员面试考场礼仪“六步走”,更多关于公务员考试复习资料等信息,请访问考试吧国家公务员考试网。

  一、形象礼仪。

  考生发色最好以本色为主,干净整齐,与自己的脸型相衬即可,比如女生可以盘头或者扎马尾,男生则干净利落即可;考生指甲避免过长,爱美的女生指甲颜色以自然为主,无论男生女生都可以适当淡妆裸妆,注意选色为温柔色系,切忌浓烈。不要佩戴过多或夸张首饰,以免喧宾夺主。

  服装以正装为主,款式大方端庄,整洁干净,颜色端庄,不要有明显Logo;选鞋款式应该注意前不漏脚趾,后不漏脚跟,女生可以适当选择合适高跟的鞋子提升气质。

  二、进门礼仪。

  “未见其人,先闻其声”,考场门口如有引导员帮助推门,就可直接进入考场,如果关门状态则考生自己敲门,注意力度适中,不疾不徐,听到请进即可大方步入考场,如果没有听见不要慌张,可以再次敲门,这次无论听见与否皆可进入。因为一般情况下考官都会在第一遍提示请进,如果没反应可能敲门声音太小考官没听见或者考官正在计算分数没听见,所以无论哪种情形自然应对即可。

  三、问好礼仪。

  考生进入考场后,注意落落大方,自然微笑,稳步走到座位旁边,自然大方即可,想要问好注意礼貌即可,切忌边走边问好显得毛躁随意;不能边走边眼神四处乱扫感觉惊慌失措;谨记不说自己姓名或者小名,否则直接零分处理。

  四、坐姿礼仪。

  落座之后,坐姿注意端正稳重,挺直腰板,双手放于桌面上,不要放在腿上,也不要抖腿或者跷二郎腿,会给人不靠谱的感觉。注意听念引导语时,不要“抢时间”只顾着拿纸、拿笔、低头看题本,这些会容易给考官留下不礼貌的印象。

  五、答题礼仪。

  答题过程中要注意不能只盯主考官或者只看草稿纸,可以适当环视考官们,要是遇见有考官认真倾听或微笑互动时,建议考生目光坚定自信,大方微笑地看着考官多停留一会,会增加共鸣效果。如果开始比较害羞或者紧张的话,可以选择环视每位考官的额头或者头顶,既缓解紧张也增强与考官的交流感。大家平常可以选择对着镜子练习演讲,从感兴趣到不了解的话题依次练习,增加自己的气势自信。

  在交流过程中可以因题制宜表达自己情感,比如去年税务局出题有关于文化自信,那么我们答题表现得可以自信自豪一些;或者大家在引经据典讲述故事时候,可以根据情境表达适合的情感,比如谈到抗疫一线的英雄们可以选择深情澎湃,与有荣焉,这样会容易让考官与考生产生共鸣;

  答题之间的思考过程中,考生也要注意不要有咬笔、抖腿等太过明显的小动作,很容易被考官看到的。所以大家在练习过程中就要注意自己的小动作,可以选择叫上家人朋友或者手机录像,看一看自己的问题并及时改正。

  六、告别礼仪。

  答题结束时,等主考官示意面试结束后,应微笑起立,礼貌告别,自然离场即可。有的考官会将礼仪分数放在最后离场的时候才打分,所以大家要注意面试礼仪始终如一。

  最后无论考场内外,彬彬有礼温文尔雅都要始终深刻在我们的言行中,礼貌对待工作人员,逢请必谢,向大家充分展示出你符合公职人员的气质。中公教育建议大家在平常可以多看央视新闻比如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和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全国委员会会议、中国外交部发言、新闻联播等视频直播,学习解锁更多的公职人员的正确礼仪。

 

扫描/长按二维码可帮助公考学习
获取公务员考试动态
获取公务员考试技巧
获取公务员考试资料
获取历年公考真题卷

万题库下载微信搜"万题库公务员考试"

  相关推荐:

  2021年公务员考试《行测》备考指导 |《申论》备考指导

  历年公务员考试真题及答案汇总 | 2021公务员模拟试题

  公务员时事政治热点汇总 | 公务员考试经验 | 面试指导

  2021公务员考试时间 | 2021公务员报名时间 | 公考职位表

0
收藏该文章
文章搜索
万题库小程序
万题库小程序
·章节视频 ·章节练习
·免费真题 ·模考试题
微信扫码,立即获取!
扫码免费使用
版权声明:如果公务员考试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公务员考试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在线
咨询
官方
微信
扫描关注公务员微信
领《大数据宝典》
报名
查分
扫描二维码
关注公务员报名查分
下载
APP
下载万题库
领精选6套卷
万题库
微信小程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