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网校 - 万题库 - 美好明天 - 直播 - 导航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公务员考试 > 面试 > 面试指导 > 国家 > 正文

2021国家公务员面试主要考核考生哪些能力呢?

来源:考试吧 2020-12-7 7:25:41 要考试,上考试吧! 公务员万题库
2021国家公务员面试主要考核考生哪些能力呢?获取更多公务员考试真题答案、公务员考试答案解析,请访问考试吧公务员考试网。

  公务员面试考试主要的测查内容,主要包括以下几个方面:

  一、举止仪表方面

  举止仪表,往往是考生给考官的第一印象。面试中,主要通过考生的仪容仪表、行为举止、精神状态等,来判断该考生是否符合我们所报考岗位的要求。一般来说,报考公务员的考生,要求:妆容干净整洁、朴素大方;衣着端庄优雅、搭配得体。

  二、语言表达方面

  面试中,主要通过考生的言语表述,来判断其是否我们所报考岗位的要求。一般来说,报考公务员的考生,要求考生表达流畅、逻辑清晰,有一定的感染力,音调抑扬顿挫,要有一定的交流感。

  三、答题内容方面

  (一)综合分析能力

  这部分主要考察的内容包括:社会现象类、政策理解类、名言警句类、哲理故事类、漫画类等,题目的问法主要以“对此,你怎么看?”为主。

  综合分析能力,主要考察考生:分析是否全面、论证是否充分、条理是否清晰等方面的能力。

  (二)计划组织协调能力

  这部分主要考察的内容包括:调研类、宣传类、活动策划类、政策落实类等,题目的问法灵活多样,主要有:“你计划怎么组织?”、“你认为工作的重点是什么?”“你如何保证信息真实有效”等。

  计划组织协调能力,主要考察考生:计划是否全面、组织能力是否符合要求、统筹协调能力怎么样等。

  (三)解决问题能力

  这部分主要考察内容有:1、公共服务领域问题,如:停车难、社区阅览室管理等;2、政务服务领域问题,如:政务大厅叫号服务等。

  解决问题能力,主要考察考生:对于解决现实难题的分析和实践能力、以及是否具备较强的服务意识等。

  (四)应急应变能力

  这部分主要以热点事件为背景,考察:投诉接待、阻挠执法等,一般会给你一个特定身份,问:“你怎么办?”

  应急应变能力,主要考察考生:在给定的压力情景下,能够随机应变,快速抓住问题的主要矛盾,并寻求合适的方法,使事情妥善解决的能力。

  (五)言语理解与表达能力

  这部分主要考察:安抚劝说、解释回应等题型,在劝说、沟通中,要求“说服”某个对象,对象身份比较多元,如:亲友、同事、领导、下属、群众等。

  言语理解与表达能力,主要考察考生:针对不同对象,能够采取不同的而语言方式、风格,将自己的思想清晰条理的表达出来,让听众接受的能力。

  (六)人际交往能力

  这部分主要考察:在工作中,自己与他人人际方面发生一些问题,需要自己解决的一类型问题。

  人际交往能力,主要考察考生:机关单位工作中,与人交往的主动性、适应性、原则性和灵活性等问题。

  面试考试,其实就是由表及里的一种全方位的测评方式,考察考生的个人素质是否满足岗位的要求。大家在复习面试的时候,一定要将每种题型学习到位,然后通过练习相关题目,不断提升自己分析问题、解决问题的能力,从而达到岗位面试的要求。

扫描/长按二维码可帮助公考学习
获取公务员考试动态
获取公务员考试技巧
获取公务员考试资料
获取历年公考真题卷

万题库下载微信搜"万题库公务员考试"

  相关推荐:

  2021年公务员考试答案解析 | 2021年公务员考试真题

  2021年行测考试真题答案 | 2021年申论考试真题答案

  2021年公务员成绩查询时间 | 分数线 | 公务员面试公告

  历年公务员考试真题及答案汇总 | 2022年公务员模拟试题

  2021年公务员考试时间 | 2021公务员报名时间 | 公考职位表

0
收藏该文章
文章搜索
万题库小程序
万题库小程序
·章节视频 ·章节练习
·免费真题 ·模考试题
微信扫码,立即获取!
扫码免费使用
版权声明:如果公务员考试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公务员考试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在线
咨询
官方
微信
扫描关注公务员微信
领《大数据宝典》
报名
查分
扫描二维码
关注公务员报名查分
下载
APP
下载万题库
领精选6套卷
万题库
微信小程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