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网校 - 万题库 - 美好明天 - 直播 - 导航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公务员考试 > 面试 > 面试指导 > 国家 > 正文

2021年国家公务员面试情景模拟题的重点和难点

来源:考试吧 2020-11-29 16:44:53 要考试,上考试吧! 公务员万题库
考试吧整理了“2021年国家公务员面试情景模拟题的重点和难点”,更多关于公务员考试面试等信息,请访问考试吧国家公务员考试网。

  在公务员面试中,情景模拟其实就是未来的工作过程中面对实际的问题,真实的沟通的情景再现,也是考察大家沟通能力最好的一种考试的方式,不仅考查大家的表达能力,也考查大家的演绎能力,如何在考场上入情入境进行沟通。那么这一类题型的重难点是什么呢?跟着中公教育专家一起来学习一下吧!

  情景模拟关键之一:要学会换位思考,感同身受

  在沟通对象遇到困难和问题时,我们如果特别着急对沟通对象劝说,可能会适得其反,产生距离感,反而不利于沟通。所以,我们应该站在对方的角度去理解他的处境和心情,做一个懂他的人,并将一些相似的经历和他分享,这样才能赢得他的信任,并且拉近你们两个的距离,然后针对他的表现好的地方可以及时的进行肯定,也是对他的鼓励,这样,他的低落的心情会有所好转,也会更愿意听你的话,这是沟通的基础。

  情景模拟关键之二:要针对主要问题进行针对性地劝导

  在针对沟通对象沟通时,要准确地把握沟通对象的问题以及问题产生的原因,在这里一定要结合实际情况进行说服和劝说,比如:结合他的身份进行针对性地劝导,新人我们就要多包容,多鼓励,更多的是帮助其尽快熟悉单位的情况,尽快融入到集体中,尽快提升工作能力,在这个过程中,尽可能多的给帮助和鼓励。针对老同志,我们就要保持尊重,并且再出现疑问或者不同意见时,要耐心地向老同志进行请教,并且耐心倾听,委婉表达自己的想法,多学习。针对竞争对手,我们应该表示尊重,学习,鼓励和帮助。

  情景模拟关键之三:表达和演绎要完美结合

  在情景模拟中,委婉真实的情境感很重要,这也是可以很好地把考官带入到你的沟通中来。我们在回答这一类题目时,答题的交流感要比其他得题目更强,眼神、语气、动作等。这考验的就是我们整个沟通能力。此外,针对我们的情景模拟,我们更需要地是进行演绎能力,比如:我们在进行沟通时的心情,面部表情,遇到对方不开心时,我们能否做到表情凝重,要对对方进行鼓励时,我们能否做到微笑和充满激情,这很重要,所以,情景模拟,需要我们真的融入到情境中去,真的投入感情进去,真的将沟通表达的淋漓尽致。


 

扫描/长按二维码可帮助公考学习
获取公务员考试动态
获取公务员考试技巧
获取公务员考试资料
获取历年公考真题卷

公务员万题库下载微信搜"万题库公务员考试"

  相关推荐:

  2021年公务员考试《行测》备考指导 |《申论》备考指导

  历年公务员考试真题及答案汇总 | 2021公务员模拟试题

  公务员时事政治热点汇总 | 公务员考试经验 | 面试指导

  2021公务员考试时间 | 2021公务员报名时间 | 公考职位表

0
收藏该文章
文章搜索
万题库小程序
万题库小程序
·章节视频 ·章节练习
·免费真题 ·模考试题
微信扫码,立即获取!
扫码免费使用
版权声明:如果公务员考试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公务员考试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在线
咨询
官方
微信
扫描关注公务员微信
领《大数据宝典》
报名
查分
扫描二维码
关注公务员报名查分
下载
APP
下载万题库
领精选6套卷
万题库
微信小程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