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网校 - 万题库 - 美好明天 - 直播 - 导航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公务员考试 > 面试 > 面试指导 > 正文

2020公务员面试热点:选你所爱,遇见更好的自己

来源:考试吧 2020-10-26 8:07:55 要考试,上考试吧! 公务员万题库
考试吧整理了“2020公务员面试热点:选你所爱,遇见更好的自己”,更多关于公务员考试面试技巧等信息,请访问考试吧国家公务员考试网。

  热点背景

  近日,湖南考生钟同学以文科676分的高分成绩报考了北京大学考古专业。这本来是一个单纯的出于个人志向的专业选择,却陡然成为热点,在网络上遭遇了一场劝退风暴。素不相识的网友纷纷以敲击键盘的方式,劝说被贴上了“留守女孩”标签的钟同学不该选择考古这一冷门专业。面对网友的劝退,钟同学也做出了回应:“我个人特别喜欢,我觉得喜欢就够了呀”。

  此后,北京大学微博给钟同学送去了祝福:授业于田野之间,树人于实践之中,愿你在北大考古,找到毕生所爱。

  模拟题目

  最近,许多考生都完成了高考志愿填报,有的考生得了高分却填报了相对较为冷门的专业,由此引发舆论质疑。有人认为冷门专业没有“钱途”,不好找工作。对此,你怎么看?

  解析

  有人认为冷门专业没有“钱途”所以不要选择,虽然这种质疑是出于对考生的未来着想,本身并无恶意,但我认为考生更应听从内心的召唤,选择心中所爱。

  老话说得好,三百六十行,行行出状元。专业本无冷热之分,符合个人兴趣爱好、适合自身特点的专业就是好专业。选择自己心中所爱专业,也会更有动力去专研、探索学好专业知识。并且,当今社会日益包容多元,“00后”成长环境更加宽松自由,他们视野宽广,乐意接受新鲜事物,更加独立自信、注重个人兴趣和自我价值的实现,勇于也乐于遵从自己的内心作出选择。一旦选择了,也会一步一个脚印,向着目标不断努力奋斗。

  心有所向,梦想花开,未来可期。人生贵在专注,学习贵在兴趣。选择自己喜欢的专业,不仅有利于考生日后的学习和成长,也能为大学毕业时的择业以及以后人生的发展打下良好的基础。不忘初心,坚守理想,努力奋斗,就能在未来遇到更好的自己、看到更美的风景,在不同领域走上各自的成才之路,成就更加美好的未来。

  对于考生来说,高考志愿填报是一道人生选择题,应慎重对待。需综合考虑个人兴趣特长和社会需要等,面向未来、着眼长远,切忌盲目跟风、随波逐流。

扫描/长按二维码可帮助公考学习
获取公务员考试动态
获取公务员考试技巧
获取公务员考试资料
获取历年公考真题卷

公务员万题库下载微信搜"万题库公务员考试"

  相关推荐:

  2021年公务员考试《行测》备考指导 |《申论》备考指导

  历年公务员考试真题及答案汇总 | 2021公务员模拟试题

  公务员时事政治热点汇总 | 公务员考试经验 | 面试指导

  2021公务员考试时间 | 2021公务员报名时间 | 公考职位表

0
收藏该文章
文章责编:zhangyuqiong  
看了本文的网友还看了
文章搜索
万题库小程序
万题库小程序
·章节视频 ·章节练习
·免费真题 ·模考试题
微信扫码,立即获取!
扫码免费使用
版权声明:如果公务员考试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公务员考试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在线
咨询
官方
微信
扫描关注公务员微信
领《大数据宝典》
报名
查分
扫描二维码
关注公务员报名查分
下载
APP
下载万题库
领精选6套卷
万题库
微信小程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