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网校 - 万题库 - 美好明天 - 直播 - 导航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公务员考试 > 面试 > 面试指导 > 正文

2020公务员面试技巧:如何从磕磕巴巴到对答如流?

来源:考试吧 2020-10-26 8:04:55 要考试,上考试吧! 公务员万题库
考试吧整理了“2020公务员面试技巧:如何从磕磕巴巴到对答如流?”,更多关于公务员考试面试技巧等信息,请访问考试吧国家公务员考试网。

  结构化面试作为人才测评的一种手段,需要通过考官与考生面对面的沟通交流对考生进行全方面、多角度的测评,注重对于考生综合素质的测查,主要是围绕六大测评要素进行评价,其中言语表达能力可谓是贯穿于面试始终,甚至直接关乎着面试的成败,其重要性不言而喻。然而,在诸多考生的面试备考中会发现,平时生活中能够侃侃而谈,但是一到考场就出现回答磕磕巴巴、口头语“嗯”“啊”“这个”“那个”“然后”频出、或者是词不达意、逻辑词使用不当等问题。那如何才能应对这些问题,在面试中做到对答如流呢?

  第一、加强积累,夯实基础。

  大多数考生之所以平时聊天可以口若悬河,滔滔不绝,而在面试考场却语塞了,很重要的一个原因还是肚子里没货,不知道说什么;或许有些知识在笔试学习中进行过相应的学习,大脑中有一定印象,但是并未能够进行深入的学习,不能用自己的语言表述。因此,需要各位考生,加强对于知识和语言的积累,可以利用人民日报等平台的的评论文章,或者对于练习过的面试题目进行好词好句的整理,让自己有话可说。

  第二、善用逻辑词,清晰表达。

  在面试答题过程中,一般都会有1分钟左右的思考准备时间,进行答题要点的梳理,但是很多考生在答题时又经常会一锅烩,把所有内容杂糅到一起,最终导致在紧张的面试考场忘记要说什么,而出现磕磕巴巴的情况。还有部分考生虽然有使用逻辑词的意识,使自己的答题显得有条理一些,但是常常出现逻辑词混搭的情况。这就需要考生能够善于使用逻辑词,例如:“首先……其次……再次……最后”;“第一……第二……第三……第四……”;“一方面……,另一方面……,除此之外……/与此同时……”。

  第三、强化练习,破茧成蝶。

  语言表达与写字一样,属于一项技能,要想能够熟练掌握,就需要我们能够勤加练习,方能小有成就。这就需要考生们在面试备考中,摒弃笔试学习的思维,只进行埋头苦学,不进行表达;日常生活中尽可能的使用普通话,用较为规范的语言和周围人进行交流;同时对于积累的热点知识、好词好句、面试的题目进行反复的训练,直到自己满意为止;除此之外,最好能够有人对于我们的表达进行指导,发现问题及时进行改正。最后就需要能够进行突破练习,进行即兴表达,对于某个主题或话题进行简短思考,立即发表自己的看法。通过录音,对于自己的表达进行修正。

扫描/长按二维码可帮助公考学习
获取公务员考试动态
获取公务员考试技巧
获取公务员考试资料
获取历年公考真题卷

公务员万题库下载微信搜"万题库公务员考试"

  相关推荐:

  2021年公务员考试《行测》备考指导 |《申论》备考指导

  历年公务员考试真题及答案汇总 | 2021公务员模拟试题

  公务员时事政治热点汇总 | 公务员考试经验 | 面试指导

  2021公务员考试时间 | 2021公务员报名时间 | 公考职位表

0
收藏该文章
文章责编:zhangyuqiong  
看了本文的网友还看了
文章搜索
万题库小程序
万题库小程序
·章节视频 ·章节练习
·免费真题 ·模考试题
微信扫码,立即获取!
扫码免费使用
版权声明:如果公务员考试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公务员考试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在线
咨询
官方
微信
扫描关注公务员微信
领《大数据宝典》
报名
查分
扫描二维码
关注公务员报名查分
下载
APP
下载万题库
领精选6套卷
万题库
微信小程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