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网校 - 万题库 - 美好明天 - 直播 - 导航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公务员考试 > 面试 > 面试指导 > 正文

2020年公务员面试答题你有亮点吗?

来源:考试吧 2020-10-19 11:36:41 要考试,上考试吧! 公务员万题库
考试吧整理了“2020年公务员面试答题你有亮点吗??”,更多关于公务员考试面试技巧等信息,请访问考试吧国家公务员考试网。

  如何在面试中做到答题有亮点,是我们必须要思考的一个问题。因为只有做到有亮点,面试表现才能与众不同,从而赢得考官青睐,获得比较高的分数!那面试如何做到有亮点呢?

  第一、举止仪表层面能够微笑答题、看着考官答题。面试举止仪表层面,考生大部分的举止都能够做到得体,但能够微笑答题、看着考官答题的考生则是凤毛麟角。要想做到这一点,考生需要通过对着手机视频或镜子反复练习,勤学苦练一周左右的时间。

  第二、言语表达层面能够说话有感染力、有节奏感。说话有感染力指的是说话有感情,能够吸引他人听我们说话。说话有节奏感指的是语速上面能够做到该快的时候快、该停顿的时候停,就像弹钢琴一样。面试时,大多考生在表达上没有感情、语速偏快,就像是一个答题机器,难以引得考官的注目。考生要想表达有感染力、有节奏感,需要通过录音的方式,将自己答题的声音录制下来,然后播放聆听,找到问题所在,反复练习。

  第三、答题内容层面能够做到“人无我有、人有我优”。“人无我有”指的是能够说到其他考生想不到的要点,“人有我优”指的是能够比其他考生把要点说的更好。比如“对于大学生就业难,你怎么看?”这道题,分析原因的时候,考生一般都能谈到大学生眼高手低、高校教育教用分离、家长没有做好引导等原因,如果有考生能够分析到高校扩招、我国处于产业链中低端的话,就做到了“人无我有”。再比如“对于中国式过马路,你怎么看?”这道题,提对策建议的时候,考生一般都会谈到加强宣传教育,提高公众安全意识,如果有考生能够说到“通过公益广告、交通广播、短视频等方式进行宣传,重点加强对青少年的宣传教育,宣传闯红灯行为的危害及违法性,提高国民文明意识”的话,就做到了“人有我优”。

  当今的公务员面试竞争越来越激烈,考生要想在考场脱颖而出,一定要努力做到有亮点,希望大家能引起重视!

扫描/长按二维码可帮助公考学习
获取公务员考试动态
获取公务员考试技巧
获取公务员考试资料
获取历年公考真题卷

公务员万题库下载微信搜"万题库公务员考试"

  相关推荐:

  2021年公务员考试《行测》备考指导 |《申论》备考指导

  历年公务员考试真题及答案汇总 | 2021公务员模拟试题

  公务员时事政治热点汇总 | 公务员考试经验 | 面试指导

  2021公务员考试时间 | 2021公务员报名时间 | 公考职位表

0
收藏该文章
文章搜索
万题库小程序
万题库小程序
·章节视频 ·章节练习
·免费真题 ·模考试题
微信扫码,立即获取!
扫码免费使用
版权声明:如果公务员考试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公务员考试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在线
咨询
官方
微信
扫描关注公务员微信
领《大数据宝典》
报名
查分
扫描二维码
关注公务员报名查分
下载
APP
下载万题库
领精选6套卷
万题库
微信小程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