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网校 - 万题库 - 美好明天 - 直播 - 导航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公务员考试 > 面试 > 面试指导 > 国家 > 正文

国考面试人际交往题这样回答,考官会为你亮高分

来源:中公 2020-5-12 7:19:14 要考试,上考试吧! 公务员万题库
考试吧整理“国考面试人际交往题这样回答,考官会为你亮高分”,更多公务员考试面试指导,请微信搜索“万题库公务员考试”或访问考试吧公务员考试网。

  在公职类面试当中,人际交往类问题是面试当中的常见题型,在面试中人际交往能力是不可或缺的。作为一名公职人员,则必须懂得在不同的场合、对不同的人或事,掌握不同的相处或处理方法。但很多考生在实际训练的过程中,经常在遇到人际交往类题目时落荒而逃。下面就跟着教育专家一起去学习人际交往题的回答技巧,让考官为你亮高分!

  【人际定义】

  社会学将人际关系定义为人们在生产或生活活动以及人与人在交往过程中所建立的一种社会关系。包括亲属关系、朋友关系、学友(同学)关系、师生关系、雇佣关系、战友关系、同事及领导与被领导关系等。

  【题目讲解】

  你刚到单位不久,经常向同事小张请教,后来领导直接把工作交给小张,而你做的都是打印、收快递等杂活,你怎么办?

  【测评要素】人际交往能力、沟通协调能力

  【答题思路】

  我们要明确题型为人际交往类问题,本题当中我是一名新人,我要与领导、同事进行沟通,就要摆正自己的态度。

  首先我刚到单位不久,作为一名新人,因为对工作业务尚不熟练,所以领导为了让我更好地适应环境、熟悉业务,安排我做一些打印、取快递这样的工作,有利于更好的与同事进行交流,熟悉工作流程,明确各部门职责。

  其次我会找领导进行沟通,与领导说明经过一段时间的锻炼,我已经融入了工作环境当中,办事能力与效率都有所提高,这段期间经常向小张请教工作上的问题,虽然很好的完成了工作,但是也给小张带来了一定的不便,加重了小张的工作量,影响了小张的工作,对此感觉非常抱歉,对此经过反思、总结与细心的观察,我已经具备了一定的工作认识,希望领导可以分配一些任务给我,我一定会认真对待,积极表现。

  再次对于经常帮助我的小张,我非常感谢这段时间小张的帮助,在以后的工作中,我会选择适当的时间向同事请教,不耽误大家工作。

  最后,我会在工作上多下工夫,多向大家学习,积极观察,利用下班时间总结复盘,提高自己的业务水平,多和领导进行汇报交流。

  教育专家提醒各位亲爱的小伙伴们,当你们遇到这种人际类型题目时,一定别放弃。想到得到高分,一方面要找准自己的角色与沟通对象;另一方面要懂得阳光心态,端正利自己的态度,相信考官一定会给你亮出高分!

扫描/长按二维码可帮助公考学习
获取公务员考试动态
获取公务员考试技巧
获取公务员考试资料
获取历年公考真题卷

公务员万题库下载微信搜"万题库公务员考试"

  相关推荐:

  公务员面试真题 | 公务员面试技巧 | 面试模拟试题 | 面试公告

  2020年公务员考试《行测》备考指导 | 《申论》备考指导

  历年公务员考试真题及答案汇总 | 2020公务员考试模拟试题

  公务员时事政治热点汇总 | 公务员考试经验 | 公考面试指导

  2020公务员考试时间 | 2020公务员报名时间 | 公务员职位表

0
收藏该文章
文章搜索
万题库小程序
万题库小程序
·章节视频 ·章节练习
·免费真题 ·模考试题
微信扫码,立即获取!
扫码免费使用
版权声明:如果公务员考试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公务员考试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在线
咨询
官方
微信
扫描关注公务员微信
领《大数据宝典》
报名
查分
扫描二维码
关注公务员报名查分
下载
APP
下载万题库
领精选6套卷
万题库
微信小程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