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网校 - 万题库 - 美好明天 - 直播 - 导航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公务员考试 > 面试 > 面试指导 > 三支一扶 > 正文

2019年三支一扶面试备考:人际交往题目高分技巧

来源:考试吧 2019-7-23 14:41:28 要考试,上考试吧! 公务员万题库
“2019年三支一扶面试备考:人际交往题目高分技巧”供考生参考,更多关于三支一扶考试面试指导,请访问考试吧三支一扶考试网。

  人际交往题目如何有内涵能拿高分,不同人的感受和经验不一,我们今天和大家探讨分享实践中效果最突出、考官最认可的一条原则,主动性原则。

  一、主动性的内涵

  我们经常听到老师或者领导和我们说,做事主动一些,积极一点。那什么是主动性,简单的来说就是不用别人告诉,我们就能自觉、自主、出色的完成工作。

  比如,“刚入职,领导没有给具体的工作任务,你怎么办?”这样的问题非常明显就是想了解我们能不能主动请示、主动设定目标、主动完成的能力。再比如“你和小李一起承担一项工作任务,因为小李的问题工作进度受到影响,领导却狠狠的批评了你,你该怎么办?”

  这道题不是直接看我们主动设置目标并完成的能力了,但也从另一个角度在考察我们是否具备主动承担责任及团队意识、工作为重的理念。而这样的题目在考察人际交往意识与技巧方面还是非常多的。

  二、为什么要主动

  既然主动性很重要,那我们总要思考清楚为什么要主动,否则只是知其然而不知其所以然,答题也没有了自然和真诚。弄清楚这一点我们可以从不同角度来分析。一方面,这是工作的需要,任何一个单位,工作高质量高效率的完成都是第一位的,这是其社会职责,所以在其位谋其政,应该做,且应该做好;另一方面,是领导的要求,作为下属来讲服从是第一位的,良好的执行力才能保证领导的工作意图能落到实处;再一方面,这也是我们个人发展的必然要求,仔细观察我们的周围,做事情认真踏实、积极主动的人,才能更快速的成长,也才能得到领导的赏识,也才会有更好的发展。

  三、如何体现主动

  怎么做,如何体现主动,我们可以从观念和行动两个方面来考虑。观念上,要学习和具备以工作为重意识、大局意识、责任担当、团队意识等;行动上,多请示、多思考、多请教、多实践、多担当、多包容,根据题目特点结合这样的角度去展开表述。

  最后,我们再强调一点,那就是主动性的应用,不仅仅在人际题目中,其他各类问题都有体现,希望大家触类旁通,灵活应用。

扫描/长按二维码可帮助公考通关
获取2019公考成绩查询
获取2019公务员分数线
获取2019公考面试时间
获取历年公考真题试卷

公务员万题库下载微信搜"万题库公务员考试"

0
收藏该文章
文章责编:wangyan2  
看了本文的网友还看了
文章搜索
万题库小程序
万题库小程序
·章节视频 ·章节练习
·免费真题 ·模考试题
微信扫码,立即获取!
扫码免费使用
版权声明:如果公务员考试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公务员考试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在线
咨询
官方
微信
扫描关注公务员微信
领《大数据宝典》
报名
查分
扫描二维码
关注公务员报名查分
下载
APP
下载万题库
领精选6套卷
万题库
微信小程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