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网校 - 万题库 - 美好明天 - 直播 - 导航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公务员考试 > 面试 > 面试指导 > 事业单位 > 正文

2019事业单位面试观点类综合分析题作答技巧

来源:考试吧 2019-7-19 11:20:48 要考试,上考试吧! 公务员万题库
“2019事业单位面试观点类综合分析题作答技巧”供考生参考,更多事业单位考试面试指导,请访问考试吧公务员考试网。

  2019事业单位面试技巧及热点汇总(7月)

  各位考生,在事业单位的面试中,综合分析有一类题型经常考到,就是观点类的题目,是指不同主体针对某一个现象或政策、问题等事物,从不同角度各自阐述自己观点的题目,特征是会在题干中出现“有人说(道理)……,有人说(道理)……”或“对于……(现象),有人认为……,也有人认为……”这样的词。也就是说,题干中除了常规的现象或者道理,还会添加其他人的观点。而我们谈看法的时候,需要论证的不仅仅是题干中的道理或现象,同时也需要分析题目中的观点是否正确。而作答这类题目,有三个技巧,希望大家掌握。

  第一,观点明确。在作答这类型题目的时候,各位考生一定要记得在开头先表明自己的观点,因为如果直接论证题目中的观点,考官会觉得我们抓不住题目中所要强调的重点,答题的逻辑性欠缺。所以作答这类型的题目,还依然遵循综合分析题的基本原则,就是需要观点明确,在开头直接抛出观点。

  第二,自己的观点与题目中的观点重心一致。对于社会现象类的观点题目,大部分题目中的观点重心都落在表态上,但是也有一些例外,比如“目前出现了一些村干部与村民不合的情况,村民认为是因为村干部拿架子、不深入群众,而村干部却认为是由于村民文化程度低,不能理解工作,不配合。对此你怎么看?”本题中的观点,论证的重心在于村民与村干部不和的原因是什么,所以我们的观点也应该重心在于此,重点分析村干部与村民不和的原因,而不是常规表述中这件事情带来的消极影响。

  第三,分情况论证。有的时候题目会出现一些模棱两可的观点,看哪一个都是有道理的,但在这个时候我们不能模糊的提出自己的观点,最好的方式就是分情况论证。比如“有人说无规矩不成方圆,也有人说,规矩制约了创新。对此你怎么看?”对于这个问题,单看这两个观点,其实都有一定的道理,但是它们却应用于不同的情况。所以我们在论证的时候,需要明确在哪种情况下,这种观点是正确的。比如“无规矩不成方圆”中所谓的“规矩”指的是规章制度、纪律、原则,而“制约了创新”的所谓“规矩”,指的就是陈规陋习,在这两种情况之下,这两个观点都是有一定道理的。

  希望了解了这三个观点类题目的作答技巧,大家在做类似的题目的时候,就能够心中有数,熟能生巧。

  相关推荐:

  2019事业单位面试技巧及热点汇总(6月)

  2019事业单位面试备考:面试变化趋势早知道

  2019事业单位结构化小组面试常见问题解答(1)

  2019事业单位结构化小组面试常见问题解答(2)

  2019事业单位结构化小组面试常见问题解答(3)

  考试吧整理:各地2019年事业单位考试时间汇总

  考试吧:各地2019年事业单位考试报名时间汇总

扫描/长按二维码可帮助公考通关
获取2019公考成绩查询
获取2019公务员分数线
获取2019公考面试时间
获取历年公考真题试卷

公务员万题库下载微信搜"万题库公务员考试"

0
收藏该文章
文章责编:wangyan2  
看了本文的网友还看了
文章搜索
万题库小程序
万题库小程序
·章节视频 ·章节练习
·免费真题 ·模考试题
微信扫码,立即获取!
扫码免费使用
版权声明:如果公务员考试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公务员考试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在线
咨询
官方
微信
扫描关注公务员微信
领《大数据宝典》
报名
查分
扫描二维码
关注公务员报名查分
下载
APP
下载万题库
领精选6套卷
万题库
微信小程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