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网校 - 万题库 - 美好明天 - 直播 - 导航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公务员考试 > 面试 > 面试指导 > 事业单位 > 正文

2019事业单位面试人际关系的主动性你真的会用吗?

来源:考试吧 2019-7-12 14:07:57 要考试,上考试吧! 公务员万题库
“2019事业单位面试人际关系的主动性你真的会用吗?”供考生参考,更多事业单位考试面试指导,请访问考试吧公务员考试网。

  2019事业单位面试技巧及热点汇总(7月)

  大家都知道省市事业单位考试的笔试通过后,考官会通过面试的环节来以直接面对面接触的形式进一步筛选人才,也就是组织结构化面试,结构化面试测查要素主要包括六大类,综合分析能力、计划组织协调能力、应急应变能力、人际交往的意识与技巧、岗位匹配性以及言语理解与表达等。考试吧在此详细给大家介绍一下人际交往的意识与技巧当中五大原则中的主动性如何运用,帮助广大考生走向人际交往的陷阱。

  【例题】小张是局办公室文秘,新来的局长对小张撰写的材料不满意,办公室主任很着急,找小张谈话并批评了小张。小张觉得很委屈,因为每次任务都是主任转达的,材料也都经过主任审核才送上去的。假如你是小张,你会怎么办?

  【解答思路】其实这个问题就是在测查考生的人际交往的意识与技巧。有些耿直的考生可能就觉得,考官,这个情景中我觉得我自己没有问题,都是服从领导安排,规规矩矩办事,所以肯定会感觉委屈啊!然而,我们在回答这类问题的时候,首先要能够传递给考官你有处理好人际关系的意识,最主要的是能够充分发挥自身主动性,先去反省自己有无错误,即使自己没错误也要能够从自身出发寻找解决问题的途径。我们解题的思路就是遵循“找人找矛盾”的原则找到考官抛出的问题的矛盾,先说你是如何看待这个问题,针对题中的原因进行“乐观解读”。

  所以,我们再看这道题,我们可以从小张身上去寻找他的第一个错误:很明显,材料毕竟是小张写的,因此,上级领导不满意,小张有不可推卸的责任,这是其一;另外,虽然说“每次任务都是主任转达的,材料也都经过主任审核才送上去的”,但是,我们也讲过,“服从但不盲从领导”,对于一项工作,作为直接执行者,应该负起自身职责,对工作如何开展有自己的想法,而并非“一味的顺从”,这样看似“听话”,实则是对工作不负责任的一种体现,所以,缺乏“主观能动性”也是小张的错误。那么,看到这里,我们也就自然而然的通过找到小张自身明白接下来应该如何改正。这样答题,才能将人际关系的意识与技巧能力的考察题目答出水平答出内容!

  考试吧提醒考生,回答人际关系题目并不是单纯地处理人际关系,而是能够更好地辅助工作,毕竟人的情绪和心态是会影响彼此的合作,所以我们要以工作为重,积极主动的从自身去寻找原因,积极主动的去设想工作中可能会遇到的问题以及遇到了问题又该具体如何解决,最终才能呈现给考官一个满意的答案!

  相关推荐:

  2019事业单位面试技巧及热点汇总(6月)

  2019事业单位面试备考:面试变化趋势早知道

  2019事业单位面试指导:人际矛盾处理的高分技巧

  2019事业单位面试指导:面试中名言警句高分小技巧

  2019事业单位面试人际关系题有哪些常见注意事项?

  考试吧整理:各地2019年事业单位考试时间汇总

  考试吧:各地2019年事业单位考试报名时间汇总

扫描/长按二维码可帮助公考通关
获取2019公考成绩查询
获取2019公务员分数线
获取2019公考面试时间
获取历年公考真题试卷

公务员万题库下载微信搜"万题库公务员考试"

0
收藏该文章
文章责编:wangyan2  
看了本文的网友还看了
文章搜索
万题库小程序
万题库小程序
·章节视频 ·章节练习
·免费真题 ·模考试题
微信扫码,立即获取!
扫码免费使用
版权声明:如果公务员考试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公务员考试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在线
咨询
官方
微信
扫描关注公务员微信
领《大数据宝典》
报名
查分
扫描二维码
关注公务员报名查分
下载
APP
下载万题库
领精选6套卷
万题库
微信小程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