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网校 - 万题库 - 美好明天 - 直播 - 导航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公务员考试 > 面试 > 面试指导 > 事业单位 > 正文

2019事业单位面试备考:人际关系的五大原则

来源:考试吧 2019-7-12 14:06:40 要考试,上考试吧! 公务员万题库
“2019事业单位面试备考:人际关系的五大原则”供考生参考,更多事业单位考试面试指导,请访问考试吧公务员考试网。

  2019事业单位面试技巧及热点汇总(7月)

  人际关系是指建立自己与他人、 团体的关系。我们不难发现,在工作开展过程中需要和形形色色、不同性格特点的人打交道,这就非常考验我们与人沟通交往的能力,在公务员工作的开展中,人际交往是必不可少的一个环节。在作答此类问题的难点在于转换思维,是否有政府角度,为此,考试吧在这里给出一些建议:

  一,主动性

  在日常工作的开展中会有许多未知的困难以及在日常的人际交往中和同事难免有些误会,这时候需要我们迎难而上,主动化解,承担起自己的责任,不退缩推诿。举例:领导交给你一项在短时间内不可能完成的任务,你该怎么办?作答这道题的核心,不应该直接去和领导解释和请求支援,而是应该主动承担,解决问题。去分析是不是因为效率低,能力不够导致不能够按时完成任务,从而去解决当前的问题。

  二,适应性

  新到工作岗位,我们需要完成身份的转变,尽快适应新的工作环境和人际环境。作为一个新人,在工作任务上最大的问题就是经验能力不足,没办法高质量的完成领导布置的任务。也有可能因为和同事之间不了解,不能够很好的融入到团队中,此时,就需要我们去调整自己,积极的适应,多去熟悉工作流程和任务要求,并多和同事沟通交流,融入到团队当中去,适应新的环境。

  三,权限意识

  在人际交往中,把握好“度”是非常重要的,既要做好自己的本职工作,也不能跨越自己的权限。现在的年轻人比较有自己的想法,总想按照自己的想法和意愿来做事情,在这里一定要学会转化思维,领导在思考问题时候,他是站在全局的角度来考虑问题,而且领导之所有能够成为领导是因为领导的经验能力各方面都有突出的地方,所以作为一个新人必须要有服从意识。此外,有些人进入单位总是想积极的表现自己,获得领导和同事的认可,太过于热情,总是抢着干活,这种做法的本意是好的,但是因为经验能力不足,把关注点过分的放在人际交往上,导致自己的本职工作没有做好的同时也给同事带来困扰,因此在人际交往中一定要做到“到位不缺位,补位不越位”。

  四,原则性和灵活性

  虽然我们去到的工作岗位都是基层岗位,但或多或少都有一些权力,难免会有一些亲友有事情想让你帮忙,但这些事情都是违反单位规章制度或者相关的法律法规的,在处理这种事情的时候一定要坚持自己的原则和底线,同时,也要灵活处理。例如:为了让上级部门满意,领导让你将数据改的好看一些,你怎么办?像处理这类题不更改数据是原则性的体现,同时,你要和领导说明更改数据的危害性以及如何让上级部门满意更是考官想要听到的,亦是体现你人际交往能力的一种体现。

  五,有效沟通

  不论是和哪种人打交道,都是一个沟通交流的一个过程,但经常在沟通的过程中会出现鸡同鸭讲的情况,使得问题没有办法解决,达成一个一致的结果,这就需要我们在沟通的时候注意方法“晓之以情,动之以理”,站在对方的角度考虑问题,并适当的讲明道理,从而达到沟通的效果。

  卡耐基说: “一个人事业上的成功,15%靠他的专业技术,85%靠他的人际关系 ”,在面试中,把握住这五大原则,所有的人际处理的题,都能够迎刃而解!

  相关推荐:

  2019事业单位面试技巧及热点汇总(6月)

  2019事业单位面试备考:面试变化趋势早知道

  2019事业单位面试指导:人际矛盾处理的高分技巧

  2019事业单位面试指导:面试中名言警句高分小技巧

  2019事业单位面试人际关系题有哪些常见注意事项?

  考试吧整理:各地2019年事业单位考试时间汇总

  考试吧:各地2019年事业单位考试报名时间汇总

扫描/长按二维码可帮助公考通关
获取2019公考成绩查询
获取2019公务员分数线
获取2019公考面试时间
获取历年公考真题试卷

公务员万题库下载微信搜"万题库公务员考试"

0
收藏该文章
文章责编:wangyan2  
看了本文的网友还看了
文章搜索
万题库小程序
万题库小程序
·章节视频 ·章节练习
·免费真题 ·模考试题
微信扫码,立即获取!
扫码免费使用
版权声明:如果公务员考试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公务员考试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在线
咨询
官方
微信
扫描关注公务员微信
领《大数据宝典》
报名
查分
扫描二维码
关注公务员报名查分
下载
APP
下载万题库
领精选6套卷
万题库
微信小程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