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网校 - 万题库 - 美好明天 - 直播 - 导航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公务员考试 > 面试 > 面试指导 > 事业单位 > 正文

2019事业单位结构化面试备考阶段点拨

来源:考试吧 2019-7-5 10:16:24 要考试,上考试吧! 公务员万题库
“2019事业单位结构化面试备考阶段点拨”供考生参考,更多事业单位考试面试指导,请访问考试吧公务员考试网。

  2019事业单位面试技巧及热点汇总(7月)

  一、结构化小组试题特点

  结构化小组面试试题在题型分类方面和传统结构化面试别无二致,但是为了尽量避免答案雷同的问题,结构化小组面试在一些题目的设置上,允许考生选择自己作答的主题,更加具有灵活性。

  二、备考指导

  结构化小组面试的备考时间有15分钟,可以说是相当充裕的。相比传统的结构化面试,在结构化小组面试的各考阶段,考生多了一项任务——选择自己的作答主题。

  我们建议考生选择对自己而言比较容易驾驭的话题,然后充分利用宽裕的时间,对所选话题进行全面细致地分析和思考,在答题素材(名言警句、物事迹、时政热点、给漫画起的题目等)的选用方面,每种答题素材至少准备两个,并在草稿纸上写出提纲。

  这样做有两个明显的好处:一是可以人为降低题目难度,提高备考效率;二是可以大大降低自己的答题内容和别人雷同的可能性(每道题的答题时间只有两分钟,一个人很难做到面面俱到,即使选择的话题相同,备考充分的考生也能答出新意)。

  我们不建议考生在备考时选择过多的话题,因为这样一来,每个话题的备考效果都会大打折扣,而且也无法彻底避免和别人的选择“撞车”。对于备考充分、面试理论熟练的考生来说,这样的题目设置不仅不会增加难度,还会给考生提供更多的发挥空间。

  相关推荐:

  2019事业单位面试技巧及热点汇总(6月)

  2019事业单位面试备考:面试变化趋势早知道

  2019事业单位面试指导:人际矛盾处理的高分技巧

  2019事业单位面试指导:面试中名言警句高分小技巧

  2019事业单位面试人际关系题有哪些常见注意事项?

  考试吧整理:各地2019年事业单位考试时间汇总

  考试吧:各地2019年事业单位考试报名时间汇总

扫描/长按二维码可帮助公考通关
获取2019公考成绩查询
获取2019公务员分数线
获取2019公考面试时间
获取历年公考真题试卷

公务员万题库下载微信搜"万题库公务员考试"

0
收藏该文章
文章责编:wangyan2  
看了本文的网友还看了
文章搜索
万题库小程序
万题库小程序
·章节视频 ·章节练习
·免费真题 ·模考试题
微信扫码,立即获取!
扫码免费使用
版权声明:如果公务员考试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公务员考试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在线
咨询
官方
微信
扫描关注公务员微信
领《大数据宝典》
报名
查分
扫描二维码
关注公务员报名查分
下载
APP
下载万题库
领精选6套卷
万题库
微信小程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