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网校 - 万题库 - 美好明天 - 直播 - 导航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公务员考试 > 面试 > 面试指导 > 安徽 > 正文

2019安徽公务员面试不仅要“说”也要“做”

来源:考试吧 2019-7-2 9:50:30 要考试,上考试吧! 公务员万题库
“2019安徽公务员面试不仅要“说”也要“做””供考生参考,获取获取更多公务员考试面试指导,请访问考试吧公务员考试网。

  “千军万马过窄桥”,好不容易挺过了笔试,面试肯定还是想冲在前面吧!很多考生往往考虑的是:怎么答出这道题,怎么做到言简意赅又富有新意,如何做到非同质化。其实,能够深刻的思考这些问题,无可厚非。但是,这样的思考仅仅只注重的题目本身,却忽视了面试的“面”字,这是一次“见面会”啊,这种基本的礼仪是不是应该注意一下。面试不仅是要“说”,也是要“做”的!

  一、基本外观要注意,正式服装来打气

  面试的第一印象很重要啊,作为一个准公务员,穿着得体,形象大方,更容易贴近群众,给人以亲和力。这时候就不要想太过个性化了,要想脱颖而出,好戏还在后面呢!把衬衫穿出职业范儿,显得精神干练,这才是一个公务员该有的面貌。男生外观干净,头发不可太长,女生可以稍微化淡妆。这一些外观做好,气势自然流露。

  二、问好答题中示意,礼貌同时利自己

  进门问好,向考官示意自己已经做好准备,以免还没开始就忽略掉一些遗漏的细节。在答题过程中也可以示意每题答题结束,方便准备下一题,给自己一个整理题目的过度,同时也可以让考官判定本题答题情况,做到有头有尾。当然,每个示意过程都是一个礼貌的体现,并不是所有的过程都要如此有板有眼地完成,如果考试过程中遗漏的话,自然地略过就行。

  三、眼神交流不吝惜,谈吐自然要得体

  面试就是面谈的一种考试,考的是学生快速思考,快速应对以及语言表达流畅等多方面的能力。所以,“真诚”就是最大的情感展现,如何体现自己的诚意?其中的一个方式,就是多和考官进行眼神上的交流。千万不要以为考官特别“狠”,大家都很和蔼的,多进行眼神的碰撞,是一种思想上的交流和认可,也是对自己的鼓励。不仅如此,在考试交流过程中切忌“低声”“下气”,你没有大声的表达,声音向下发出,怎么能让考官真正看出你的诚心。所以最好的状态就是像你正常的和老师交流,和同事交流那样,自然大方即可。

  如果答题的内容都是多种素材结合,准确表达自己的意思,那么接下来注意这些外在的形式,对于你的面试就是锦上添花。

扫描/长按二维码可帮助公考通关
获取2019公考成绩查询
获取2019公务员分数线
获取2019公考面试时间
获取历年公考真题试卷

公务员万题库下载微信搜"万题库公务员考试"

  相关推荐:

  公务员面试常考九类题型简介

  2019公务员考试面试技巧:宣传方式如何创新

  2019公务员考试面试考场如何巧破人际关系题?

  2019公务员考试面试技巧:计划组织题作答示范

  2019公务员考试面试技巧:如何“赞美”一项好政策

  各地2019年公务员面试真题汇总 | 2020公务员考试时间

0
收藏该文章
文章搜索
万题库小程序
万题库小程序
·章节视频 ·章节练习
·免费真题 ·模考试题
微信扫码,立即获取!
扫码免费使用
版权声明:如果公务员考试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公务员考试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在线
咨询
官方
微信
扫描关注公务员微信
领《大数据宝典》
报名
查分
扫描二维码
关注公务员报名查分
下载
APP
下载万题库
领精选6套卷
万题库
微信小程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