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网校 - 万题库 - 美好明天 - 直播 - 导航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公务员考试 > 面试 > 面试指导 > 事业单位 > 正文

2019事业单位面试备考:人岗匹配类问题题型概述

来源:考试吧 2019-6-21 11:46:36 要考试,上考试吧! 公务员万题库
“2019事业单位面试备考:人岗匹配类问题题型概述”供考生参考,更多事业单位考试面试指导,请访问考试吧公务员考试网。

  2019事业单位面试技巧及热点汇总(6月)

  一、人岗匹配类问题考查形式

  人岗匹配类问题是以了解考生基本信息和个人特点为考查内容的一类试题。考查范围包含考生的个性特征、优缺点、价值观、求职动机、对职业的认知和规划等,由此来判断考生的情绪稳定性、责任心、自信心、成就动机等特征是否与拟任职位相匹配。人岗匹配类问题既会直接考查考生的岗位匹配性,也会与其他能力结合进行综合考查。

  二、人岗匹配类问题题型特点

  人岗匹配类问题重点考查考生的求职动机与拟任岗位的匹配性,以推断考生的职业稳定性。所谓岗位匹配性,是指求职者的动机、能力、性格、价值观等各个方面要素与岗位任职要求是否吻合,同时岗位所提供的资源和平台能否满足求职者的需求。

  人岗匹配类问题的命题形式主要有两种:一是直接考查,这类题目比较简短,一般会在题干中明确给出要求,通常直接考查考生的求职动机与拟任岗位的匹配性,也会与其他能力结合进行考查,二是间接考查,这类题目往往会结合一些社会现象、一些人的观点、一些哲理故事或者名人名言、一些与生活有关的场景等进行考查,也会与其他能力进行结合考查。

  三、人岗匹配类问题题型分类

  人岗匹配类问题主要分为自我认知类和职业认知类两类。后续文章中,我们会详细对这两种题型进行深入解读,帮助考生能够从容应对此类问题

  相关推荐:

  2019事业单位面试备考:面试变化趋势早知道

  2019事业单位面试哲理类综合分析如何避免套路

  2019事业单位面试指导:人际矛盾处理的高分技巧

  2019事业单位面试指导:面试中名言警句高分小技巧

  2019事业单位面试人际关系题有哪些常见注意事项?

  考试吧整理:各地2019年事业单位考试时间汇总

  考试吧:各地2019年事业单位考试报名时间汇总

扫描/长按二维码可帮助公考通关
获取2019公考成绩查询
获取2019公务员分数线
获取2019公考面试时间
获取历年公考真题试卷

公务员万题库下载微信搜"万题库公务员考试"

0
收藏该文章
文章责编:wangyan2  
看了本文的网友还看了
文章搜索
万题库小程序
万题库小程序
·章节视频 ·章节练习
·免费真题 ·模考试题
微信扫码,立即获取!
扫码免费使用
版权声明:如果公务员考试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公务员考试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在线
咨询
官方
微信
扫描关注公务员微信
领《大数据宝典》
报名
查分
扫描二维码
关注公务员报名查分
下载
APP
下载万题库
领精选6套卷
万题库
微信小程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