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网校 - 万题库 - 美好明天 - 直播 - 导航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公务员考试 > 面试 > 面试指导 > 事业单位 > 正文

2019事业单位面试哲理类综合分析如何避免套路

来源:考试吧 2019-5-24 15:19:42 要考试,上考试吧! 公务员万题库
“2019事业单位面试哲理类综合分析如何避免套路”供考生参考,更多事业单位考试面试指导,请访问考试吧公务员考试网。

  2019事业单位面试技巧及热点汇总(5月)

  各位考生,在公职面试考试中,很多地方都把以名言警句、哲理故事、原理效应等为呈现形式的哲理类的综合分析作为重点测查要素,但是很多考生都不知道如何表达,就会出现很多套路化的情况,考试吧给大家介绍几个小技巧,避免大家陷入哲理类综合分析作答的套路化误区。

  一、避免流水账式讲故事

  有很多考生在作答哲理题目时,尤其喜欢举名人事例。认为既可以增加论证的强度,又可以增加作答内容。但是在使用时没有把握好度,为了凑字数开始长篇大论,流水账式的讲述故事内容,使得作答内容很大程度上与所述道理无关,遮盖答题重点。

  二、避免大量常用老套事例列举

  大多数考生在论证哲理的重要性的时候第一时间会选择举例,但是因为平时积累不足,对一些优秀的人物事迹了解不够,在答题时条件反射说出的都是比较老而且没有亮点新意的,比如科学家只会说居里夫人、爱迪生,优秀党员干部只知道焦裕禄,对于他们的经历、精神品质了解不够。这种举例在作答过程中不仅不会脱颖而出加分,在考官看来也是缺乏自己的思考。建议大家能够紧跟社会多去关注积累我们现实生活中的人物事迹。

  三、避免为了举例而举例

  在经过一段时间的学习或者培训后对于哲理类综合分析很多考生在作答时会第一时间想到要举例子。简单粗暴的向考官讲一段故事后开始下一步的作答,缺少对例子的论证,使得事例在结构和逻辑上脱节,显得格格不入,考官也不能理解考生举例的目的时什么。所以各位考生应该注意,举例只是论证的方法之一,并不是必须作答的内容,要注意例子与道理直接的联系,增加说理性。

  四、避免空谈践行

  哲理类综合分析作答最后一般是谈个人如何践行道理。但是考生往往只会简单说要认真学习,摆正心态等类似的表达,后面没有内容。整体做法比较空洞,不能向考官有效传达自己真正的理解了内涵,并且能够付诸实践。那么考生其实可以结合所报考的岗位职责、工作内容等为出发点,勾画未来工作的画面,学习什么内容,用什么方法,摆正什么心态,工作中又怎么具体落实。

  有效避免哲理类综合分析的套路,真正展现出自己的思考,作答就会有内容、有深度,赢得考官的青睐。

  相关推荐:

  2019事业单位面试高分技巧经验总结

  2019事业单位面试指导:调研活动高分技巧

  2019事业单位面试指导:微材料题题型解读

  2019事业单位面试指导:微材料题型分类精讲

  2019事业单位面试指导:面试礼仪有哪些误区

  考试吧整理:各地2019年事业单位考试时间汇总

  考试吧:各地2019年事业单位考试报名时间汇总

扫描/长按二维码可帮助公考通关
获取2019公考报名时间
获取2019年公考职位表
获取2019公考通关技巧
获取历年公考真题试卷

公务员万题库下载微信搜"万题库公务员考试"

0
收藏该文章
文章责编:wangyan2  
看了本文的网友还看了
文章搜索
万题库小程序
万题库小程序
·章节视频 ·章节练习
·免费真题 ·模考试题
微信扫码,立即获取!
扫码免费使用
版权声明:如果公务员考试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公务员考试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在线
咨询
官方
微信
扫描关注公务员微信
领《大数据宝典》
报名
查分
扫描二维码
关注公务员报名查分
下载
APP
下载万题库
领精选6套卷
万题库
微信小程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