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网校 - 万题库 - 美好明天 - 直播 - 导航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公务员考试 > 面试 > 面试指导 > 公安招警 > 正文

2019省考招警面试备考:如何提高面试水平

来源:考试吧 2019-4-8 14:58:58 要考试,上考试吧! 公务员万题库
考试吧整理“2019省考招警面试备考:如何提高面试水平”供考生参考,更多关于招警考试面试指导,请访问考试吧招警考试网。

  >>>点击查看更多面试备考信息

  结构化面试形式作为很多公职类考试面试非常常用的一种形式,国家公务员考试、各省单考或是多省联考、区考、市考、事业单位考试等,一般都会采取结构化的面试的形式,结构化面试是很多学生又熟悉又陌生的一种形式,熟悉是因为这种形式非常常见,一提到结构化面试,不少考生或多或少都能够有一些自己变得想法。陌生的是很考生不管怎么练习和准备就是面试成绩提不上去。所以很多考生对这种形式既熟悉又陌生。特别是一些需要逆袭的学生想要拉来分差,发现总是心有余而力不足,那么问题来了,考生应该如何准备好结构化面试并且还能取得不错的成绩呢,考试吧公务员考试网认为该做到以下几个方面:

  1、政治觉悟

  结构化面试作为公职类考试选拔人才的方式,其本质是为国家机关或其附属单位选拔人才的,那么人才将来也是要为机关单位去服务的,机关单位在用人上一般都会看重考生政治觉悟,包括政治立场是否正确,政治立场是否坚定,价值观念等等。所以明白了这个道理后,就容易理解考生在考场凸显自己的政治觉悟是多么的重要,就容易理解考生能够明白考官所思所想是多么重要。所以考生通过提高思想觉悟就能够更好引发考官的关注、能够更好的获得考官的价值认同,能够更好的引发考官的共鸣。

  2、组织认同与熟悉

  在面试的过程中,很多考生有误区,认为面试就是就是去答一些题目,就是去说说话,就是去简单聊一聊,其实这种观点看起来是有一些道理的,但是从本质上讲又是片面的。回答题目其实只是一个载体,从本质上讲,还是考察考生与岗位的匹配性,直白讲就是将来能否持续而稳定的胜任本职工作,那么考生就需要在答题过程中通过答题来体现出的对机关文化的强烈认同感,而不是与现有的组织文化格格不入的。而且一些面试题目都是来自于单位日常工作实际的,所以考生在答题过程也要从单位日常的工作实际去谈问题改怎么处理,不能空凭想象,也不能泛泛的空谈。这样能够让考官与考生在考场更好的趋同。

  3、思维灵活

  结构化的面试题目是无穷无尽的,闷头蛮干的做是永远做不完的,而且面试时遇到原题的可能性也很小,所以考生在前期准备过程中一定要重视平时的积累,把功夫用在平时,那么自然而然基本功就会比较扎实,这为思维灵活提供了基础。当然也需要发散自己的思维,学会转化,学会迁移,学会举一反三与触类旁通。

扫描/长按二维码可帮助公考通关
获取2019公考报名时间
获取2019年公考职位表
获取2019公考面试指导
获取历年公考真题试卷

公务员万题库下载微信搜"万题库公务员考试"

  相关推荐:

  考试整理:各地2019年公安招警考试报名时间汇总

  考试吧整理:各地2019年公安招警考试报名入口汇总

  各地2019年公安招警考试准考证打印时间汇总

  考试吧整理:各地2019年公安招警考试时间汇总

  考试吧整理:各地2019年公安招警考试费用汇总

  考试吧整理:各地2019年公安招警考试报考条件汇总

  考试吧整理:各地2019年公安招警考试笔试科目汇总

  考试吧整理:各地2019年招警考试分数线汇总

0
收藏该文章
文章责编:wangyan2  
看了本文的网友还看了
文章搜索
万题库小程序
万题库小程序
·章节视频 ·章节练习
·免费真题 ·模考试题
微信扫码,立即获取!
扫码免费使用
版权声明:如果公务员考试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公务员考试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在线
咨询
官方
微信
扫描关注公务员微信
领《大数据宝典》
报名
查分
扫描二维码
关注公务员报名查分
下载
APP
下载万题库
领精选6套卷
万题库
微信小程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