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网校 - 万题库 - 美好明天 - 直播 - 导航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公务员考试 > 面试 > 面试指导 > 事业单位 > 正文

事业单位面试指导:2019年新年贺词热点预测

来源:考试吧 2019-3-26 15:53:34 要考试,上考试吧! 公务员万题库
“事业单位面试指导:2019年新年贺词热点预测”供考生参考,更多事业单位考试面试指导,请微信搜索“万题库公务员考试”或访问考试吧公务员考试网。

  2019事业单位面试技巧及热点汇总(3月)

  【背景材料】

  2018年12月31日晚7时,国家主席习近平通过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和互联网,发表了二〇一九年新年贺词。回顾2018年,他说“我们过得很充实、走得很坚定”;展望2019年,他说“大家还要一起拼搏、一起奋斗”。总书记在贺词中总结的2018年取得成绩: 蓝天、碧水、净土保卫战顺利推进;京津冀协同发展;长江经济带发展、粤港澳大湾区建设等国家战略稳步实施;港珠澳大桥飞架三地;嫦娥四号探测器成功发射;第二艘航母出海试航;全国125个贫困县通过验收脱贫,1000万农村贫困人口摆脱贫困;17种抗癌药降价并纳入医保目录;隆重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推出100多项重要改革举措……,同时也一起展望了2019年:将隆重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70周年华诞;减税降费政策措施要落地生根;要倾听基层干部声音;农村1000多万贫困人口的脱贫任务要如期完成;将积极推动共建“一带一路”,继续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

  【预测题目】

  “我们都在努力奔跑,我们都是追梦人。”国家主席习近平的新年贺词,充满温情又饱含中国力量,铿锵有力的话语,点燃了广大青年的激情,吹响了奋进新时代、共筑中国梦的响亮号角。请结合实际谈一谈青年要如何当好追梦人?

  【要点答案】

  1.浅析青年人为什么要当追梦人?

  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在奋斗中释放青春激情,回望2018年中国的发展,每一项“中国名片”、每一个“超级工程”中,都有青年人奋斗的身影,都凝聚着青年的热情和奉献:港珠澳大桥飞架三地;嫦娥四号探测器成功发射;第二艘航母出海试航;全国125个贫困县通过验收脱贫,1000万农村贫困人口摆脱贫困,越来越多的青年骨干成为“挑大梁”的中坚力量,年纪轻轻就干大事、年纪轻轻就挑大梁是青年一代的鲜明特质同时展望2019年的很多目标也离不开青年人的共同努力,所以我们青年人要努力奔跑,做一名追梦人。

  2. 结合实际谈一谈青年要如何当好追梦人。

  (1)坚定理想信念。青年人心中有阳光,脚下有力量,广大青年一定要坚定理想信念。“功崇惟志,业广惟勤。”理想指引人生方向,信念决定事业成败。没有理想信念,就会导致精神上“缺钙”。

  (2)求真学问,练真本领。“不积跬步,无以至千里”,练好真本领,要多问多看多记同时需要亲身实践。

  (3)仰望星空,脚踏实地。“宝剑锋从磨砺出,梅花香自苦寒来。”一方面, 青年有着大好机遇,切勿心浮气躁,朝三暮四,学一门丢一门,干一行弃一行,要相信成功的背后,永远是艰辛努力。另一方面,要脚踏实地,扎根基层,要把艰苦环境作为磨炼自己的机遇,把小事当作大事干,一步一个脚印往前走。

  相关推荐:

  2019事业单位面试技巧及热点汇总(2月)

  2019事业单位面试指导:公共政策类题型解读

  2019事业单位面试指导:组织活动类问题题型概述

  2019事业单位面试指导:组织活动类问题审题技巧

  2019事业单位面试指导:组织活动类问题分析方法

  2019事业单位结构化面试出题规律:人岗匹配类问题

  考试吧整理:各地2019年事业单位考试时间汇总

  考试吧整理:各地2019年事业单位考试报名时间汇总

扫描/长按二维码可帮助公考通关
获取2019公考报名时间
获取2019年公考职位表
获取2019国考面试指导
获取历年公考真题试卷

公务员万题库下载微信搜"万题库公务员考试"

0
收藏该文章
文章责编:wangyan2  
看了本文的网友还看了
文章搜索
万题库小程序
万题库小程序
·章节视频 ·章节练习
·免费真题 ·模考试题
微信扫码,立即获取!
扫码免费使用
版权声明:如果公务员考试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公务员考试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在线
咨询
官方
微信
扫描关注公务员微信
领《大数据宝典》
报名
查分
扫描二维码
关注公务员报名查分
下载
APP
下载万题库
领精选6套卷
万题库
微信小程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