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网校 - 万题库 - 美好明天 - 直播 - 导航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公务员考试 > 面试 > 面试指导 > 事业单位 > 正文

2019事业单位面试指导:调研类答题指导(一)

来源:考试吧 2019-3-8 16:22:48 要考试,上考试吧! 公务员万题库
“2019事业单位面试指导:调研类答题指导(一)”供考生参考,更多事业单位考试面试指导,请微信搜索“万题库公务员考试”或访问考试吧公务员考试网。

  2019事业单位面试技巧及热点汇总(3月)

  调研类问题具有一定的灵活性,但是一般的答题步骤是“调研的准备——调研的实施——调研的总结”。考生要特别注意的是,调研活动的组织不仅要按照特定工作流程去完成,在整个过程中,还需要把握工作重点,突出活动组织细节。所以考生在作答题目时,要根据具体的题目情况采取不同的答题步骤。

  调研的准备主要包括确定调研目的、调研内容、研对象及主体、调研的方法等。

  一、调研目的

  确定调研目的是整个调研活动的开始,标志着整个调研活动有了灵魂。调研目的一般在题干处都会提及,如了解、分析或者解决问题。调研目的包括两个方面,即“为什么要做”“做好的标准”。其中“为什么要做”不仅是要弄清楚问题的现状、发现其问题,而且也要找出问题的原因,并提出对策;“做好的标准”则是指不管做任何调研,都要保证调研数据的真实性和有效性。

  二、调研内容

  调研内容就是为了实现调研目的而在调研过程中需要调查、了解清楚的具体问题。调研的具体内容一定要有的针对性和全面性,需要考生根据调研目的去提炼,在答题过程中一一阐述清楚。

  三、调研对象

  调研对象的多样化能够保证调研活动本身的真实与客观。考生在作答的时候,应快速确定调研活动的具体对象,如问题的利益相关方、政府主管单位、问题的研究者和其他旁观人士等。

  四、调研方法

  调研方法是实现调研的途径。开展调研,要根据调研的内容,针对不同的调研对象、情况采取适宜的方式,如此才能更好地保证调研结果的客观真实性,才能有助于实际问题的解决。在一般调研过程中常用的调研方法有网络调查法、文献调查法、访问调查法、实地观察法、问卷调查法。

  相关推荐:

  2019事业单位面试技巧及热点汇总(2月)

  2019事业单位面试指导:公共政策类题型解读

  2019事业单位面试指导:组织活动类问题题型概述

  2019事业单位面试指导:组织活动类问题审题技巧

  2019事业单位面试指导:组织活动类问题分析方法

  2019事业单位结构化面试出题规律:人岗匹配类问题

  考试吧整理:各地2019年事业单位考试时间汇总

  考试吧整理:各地2019年事业单位考试报名时间汇总

扫描/长按二维码可帮助公考通关
获取2019公考报名时间
获取2019年公考职位表
获取2019国考面试指导
获取历年公考真题试卷

公务员万题库下载微信搜"万题库公务员考试"

0
收藏该文章
文章责编:wangyan2  
看了本文的网友还看了
文章搜索
万题库小程序
万题库小程序
·章节视频 ·章节练习
·免费真题 ·模考试题
微信扫码,立即获取!
扫码免费使用
版权声明:如果公务员考试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公务员考试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在线
咨询
官方
微信
扫描关注公务员微信
领《大数据宝典》
报名
查分
扫描二维码
关注公务员报名查分
下载
APP
下载万题库
领精选6套卷
万题库
微信小程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