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网校 - 万题库 - 美好明天 - 直播 - 导航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公务员考试 > 面试 > 面试指导 > 事业单位 > 正文

2019事业单位面试指导:调研类答题指导(二)

来源:考试吧 2019-3-8 16:21:40 要考试,上考试吧! 公务员万题库
“2019事业单位面试指导:调研类答题指导(二)”供考生参考,更多事业单位考试面试指导,请微信搜索“万题库公务员考试”或访问考试吧公务员考试网。

  2019事业单位面试技巧及热点汇总(3月)

  调研类问题通常假设某部门要针对某个问题进行一次调研,问考生如何去进行。上篇文章中带大家一起学习了调研的准备部分,今天我们再一起来学习调研的实施以及调研的总结。

  一、调研的实施

  调研的实施主要包括采集调研数据,指导工作人员工作,协调调研进度,处理出现的其他情况等工作。调研的实施主要是指调研工作的具体实施需要结合调研的相关准备,对调研时要开展的具体工作进行详细说明。

  二、调研的总结

  调研的总结就是通过专业的方法对调研所获得的信息进行分析和处理而获得一定调研结果的工作。调研结果通常包括三层含义:一是对调研所涉及问题有清晰明确的认识和结论;二是提出解决问题的对策和建议;三是把调研所得用文字表述出来,写成调研报告或论著等,用以推广经验、总结教训、指导工作、提供决策依据。

  这部分需要把报告中要解决的问题点出来,并提出自己的解决办法形成报告交给领导。这里的解决办法不用详细说,直接说对什么问题提出意见和办法就可以了。比如:“最后,我会对搜集上来的信息进行汇总分析,并就如何解决农村环境问题提出建议和方案,形成调研报告,上交领导”。

  考生回答调研题目的时候,更重要的是把工作的环节和在工作中需要注意的要素表达出来,这样才能获得考官的认可,拿到高分。祝各位考生能够顺利通过事业单位招聘考试!

  相关推荐:

  2019事业单位面试技巧及热点汇总(2月)

  2019事业单位面试指导:公共政策类题型解读

  2019事业单位面试指导:组织活动类问题题型概述

  2019事业单位面试指导:组织活动类问题审题技巧

  2019事业单位面试指导:组织活动类问题分析方法

  2019事业单位结构化面试出题规律:人岗匹配类问题

  考试吧整理:各地2019年事业单位考试时间汇总

  考试吧整理:各地2019年事业单位考试报名时间汇总

扫描/长按二维码可帮助公考通关
获取2019公考报名时间
获取2019年公考职位表
获取2019国考面试指导
获取历年公考真题试卷

公务员万题库下载微信搜"万题库公务员考试"

0
收藏该文章
文章责编:wangyan2  
看了本文的网友还看了
文章搜索
万题库小程序
万题库小程序
·章节视频 ·章节练习
·免费真题 ·模考试题
微信扫码,立即获取!
扫码免费使用
版权声明:如果公务员考试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公务员考试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在线
咨询
官方
微信
扫描关注公务员微信
领《大数据宝典》
报名
查分
扫描二维码
关注公务员报名查分
下载
APP
下载万题库
领精选6套卷
万题库
微信小程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