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网校 - 万题库 - 美好明天 - 直播 - 导航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公务员考试 > 面试 > 面试指导 > 上海 > 正文

2019上海公务员考试面试综合分析题高分技巧

来源:考试吧 2019-2-28 17:14:53 要考试,上考试吧! 公务员万题库
“2019上海公务员考试面试综合分析题高分技巧”供考生参考,获取更多公务员考试面试指导,请微信搜索“万题库公务员考试”或访问考试吧公务员考试网。

  众所周知,综合分析是公务员面试当中的一个重要的测评要素,就有这么一句话,得综合分析者得天下。那因此打好一道综合分析类的题目,对我们来说也是至关重要的。那么这类题目我们应该如何去作答才能得到高分呢,今天考试吧公务员考试网就给大家介绍几个方法。

  一、主体分析法

  主体分析法,顾名思义,就是从不同的主题,去分析,这个时候产生的,影响,原因或者也可以去提出一些对策。那么这些主题往往是与这件事情相关的一些利益主体。常见的主体有:个人,市民,村民、企业、社会、政府相关职能部门、学生、学校、老师等等。那么下面咱们就通过一道题来具体的了解下这个方法:

  【例】共享单车虽然解决了最后一公里的问题,但是现在乱停一放的现象十分严重。对于这个问题你怎么看?

  【解析】这道题在分析影响的时候,我们就可以从不同的主体角度出发,分析,比如说,共享单车乱停乱放的问题,可能会对使用者造成一定的不便。那再比如说共享单车乱停乱放,他可能占用了一些人行横道,也给市民出行,带来了一些不便。同时呢,共享单车的乱停乱放,可能会造成一些损坏,也给企业,共享单车的企业,带来了一些经济上的损失。再同时,这个问题也反映政府在城市治理上的不足,也会对政府形象造成影响。

  二、层面分析法

  层面分析法,是说我们,在分析原因的时候,可以从不同的层面,比如说思想,比如说制度层面,比如说管理,比如说保障层面,去来分析这个事产生的原因。那接下来咱们还是用上面的例题,我们来学习一下,层面分析法,我们应该如何的应用。

  【例】共享单车虽然解决了最后一公里的问题,但是现在乱停一放的现象十分严重。对于这个问题你怎么看?

  【解析】这个题的原因,我们可以从思想层面上分析,群众可能在思想上缺乏文明使用共享单车的意识。那我们从制度层面上,可能国家没有出台,相应的管理,公共交通,特别是这种新兴事物,共享单车的法律法规。那从管理层面,无论是政府还是企业都是,共享单车的管理者,比如说政府可能没有做好,你工作,没有划分固定的区域,企业可能也没有做好相应的管理没有,提出一些解决办法,对于不文明使用共享单车的人有一些惩罚措施。那上面这个题,我们就从不同的角度,从思想层面,制度层面,及管理层面分析了这个事件产生的原因。

  考试吧公务员考试网建议考生们在面试作答时,对于主体分析法,我们可以应用到分析影响,分析原因,分析对策,那层面分析法,同样可以分析分析原因分析对策。希望大家在做题的时候灵活应用,在综合分析题目当中,可以又快又好的作答出更加优秀的内容。

扫描/长按二维码可帮助公考通关
获取2019公考报名时间
获取2019年公考职位表
获取2019国考面试指导
获取历年公考真题试卷

公务员万题库下载微信搜"万题库公务员考试"

  相关推荐:

  公务员面试常考九类题型简介

  2019面试备考:如何提升沟通协调能力

  2019面试备考:如何高效提高言语表达能力

  2019面试备考:结构化面试流程及特点分析

  2019面试备考:面试综合分析题考察类型汇总

  2019面试备考:社会现象题如何进行观点论证

  2019面试备考:无领导小组讨论要避开两个误区

  2018年公务员面试真题汇总 | 2019公务员报名时间

0
收藏该文章
文章搜索
万题库小程序
万题库小程序
·章节视频 ·章节练习
·免费真题 ·模考试题
微信扫码,立即获取!
扫码免费使用
版权声明:如果公务员考试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公务员考试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在线
咨询
官方
微信
扫描关注公务员微信
领《大数据宝典》
报名
查分
扫描二维码
关注公务员报名查分
下载
APP
下载万题库
领精选6套卷
万题库
微信小程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