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网校 - 万题库 - 美好明天 - 直播 - 导航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公务员考试 > 面试 > 面试指导 > 北京 > 正文

北京公务员面试备考:计划组织类题目如何推陈出新

来源:考试吧 2019-2-28 17:10:23 要考试,上考试吧! 公务员万题库
“北京公务员面试备考:计划组织类题目如何推陈出新”供考生参考,获取更多公务员考试面试指导,请微信搜索“万题库公务员考试”或访问考试吧公务员考试网。

  结构化面试试题中。计划组织类型的问题一直是很多考生头疼和发愁的题目类型。缺乏政府实际工作经验,缺乏组织方法,又缺乏实际的组织工作内容,导致考生的答题往往不尽如人意,问题主要出现在答题的内容上不贴合政府工作实际,答题的逻辑上套路的痕迹过分明显。另外也很可能有的考生在答题的过程中会偏离主题。不由自主地往熟悉的题目中的问题上去套。这些问题导致了答题结构内容上的同质化,不能在面试中取得高分。那么我们就结合一篇政府的公文:国家公务员局、国务院扶贫办 《关于开展行政机关公务员脱贫攻坚培训的意见》,来看看在政府工作的实务中。到底计划组织题应该注意哪些方面。

  一、清晰深刻的目的意义

  所谓思想是行动的先导,清晰明确的工作目的和意义,有助于考生在答题中把握主题和思考方向,也不会偏离题目中的任务,那么比如要开展一次公务员脱贫攻坚培训。在这种问题中,如果考生在答题中考虑清晰了指导意义。就是为贫困地区的经济社会发展提供人才支持。最重要的提示提升大家的工作实务能力。那么如果没有考虑全面,那么可能我们的答题就会偏向于普通的培训。一定会落入时间地点场所的窠臼。比如说在这次培训中就一定要把握因地制宜,根据不同地区的致贫原因安排不同的培训内容。在培训形式上就一定要把握工作实务。在培训结果的要求上就一定要严格,必须百分之百优秀合格。这样就指导我们后续的答题更加有针对性。

  二、创新组织方式方法

  在考场上,尤其是计划组织题目的回答过程中,大部分的考生的答题内容会类似或趋同。比如说培训的形式上无非就是理论讲授,实际模拟等等。对于考官来讲,这样的内容已经听过千百次。所以要想在面试过程中吸引考官的注意,创新的工作方法也一定是他们所乐意听到的,也一定是政府工作中所需要的。比如说在培训中改进班次设置,以中短期培训、研讨会为主,以实际工作事例开展教学,请先进经验的优秀脱贫代表进行讲授,还可以积极提高互联网+的程度开展网络课堂,更可以送课下乡,送课到集中连片的贫困地区去提高当地公务员的扶贫水平,还能加强合作,邀请发达和贫困地区互相帮扶改进工作和管理水平。

  三、考虑全面补足漏洞

  在政府工作的实务中,有些工作及部门众多,人员繁杂。对于一些可能出现的问题一定是要有所事前准备的,由此才能让这项工作做到优秀。那么比如在这次培训中可能会组织管理不到位,可能会流于形式,造成落实培训精神敷衍等问题,那么这种情况下对于培训的过程监管一定要严格。比如说要严格加强对学员的管理,对于违反规定的要严肃处理。对于讲师的挑选要严格和认真,而且还要加强经费的监管去节俭办学。另外对于培训效果监督检查一定要到位,可以通过多种形式去进行考核,另外,对于考核的评估和监督检查一定要责任落实到人等等。

  由政府的工作实务要求可见,对于计划组织题目来说流水账式,死板教条式的答题并不能打动考官,反而一定要重点突出,切合主题,才能出奇制胜,所以要求考生从思维的角度上调整到做事的思维,而不是仅仅把他当成一道题目去回答,从解决问题入手,从工作的重点实务出发才能取得领先。

扫描/长按二维码可帮助公考通关
获取2019公考报名时间
获取2019年公考职位表
获取2019国考面试指导
获取历年公考真题试卷

公务员万题库下载微信搜"万题库公务员考试"

  相关推荐:

  公务员面试常考九类题型简介

  2019面试备考:如何提升沟通协调能力

  2019面试备考:如何高效提高言语表达能力

  2019面试备考:结构化面试流程及特点分析

  2019面试备考:面试综合分析题考察类型汇总

  2019面试备考:社会现象题如何进行观点论证

  2019面试备考:无领导小组讨论要避开两个误区

  2018年公务员面试真题汇总 | 2019公务员报名时间

0
收藏该文章
文章搜索
万题库小程序
万题库小程序
·章节视频 ·章节练习
·免费真题 ·模考试题
微信扫码,立即获取!
扫码免费使用
版权声明:如果公务员考试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公务员考试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在线
咨询
官方
微信
扫描关注公务员微信
领《大数据宝典》
报名
查分
扫描二维码
关注公务员报名查分
下载
APP
下载万题库
领精选6套卷
万题库
微信小程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