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网校 - 万题库 - 美好明天 - 直播 - 导航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公务员考试 > 面试 > 面试指导 > 事业单位 > 正文

2019事业单位面试时政热点类问题作答技巧:答题步骤

来源:考试吧 2019-2-15 15:33:32 要考试,上考试吧! 公务员万题库
“2019事业单位面试时政热点类问题作答技巧:答题步骤”供考生参考,更多事业单位考试面试指导,请微信搜索“万题库公务员考试”或访问考试吧公务员考试网。

  2019事业单位面试技巧及热点汇总(2月)

  时政热点类问题的答题步骤一般是“提出观点一论证观点一落实观点”。提出观点,即简明扼要地说出我们对核心话题的总体看法,也就是“表态”;论证观点,即充分说明我们的观点的合理性;落实观点,就是结合实际谈如何将我们的观点应用到工作或生活中。

  提出观点>>>论证观点>>>落实观点

  此外,“提出观点一论证观点一落实观点”不仅是时政类问题的一般答题步骤,也是我们解答其他需要考生进行综合分析的题目的通用方法,熟悉这个方法,会使我们表达得更有条理和逻辑性。

  【例题】

  每到“毕业季”,大学毕业生们纷纷以毕业聚餐、旅行、写真等活动来表达情感,留住校园里的美好记忆。有的花费6000元,有的甚至花费超过10000元。对此,你怎么看?

  【参考答案】

  如今,随着纪念活动形式的多样,每到“毕业季”,大学毕业生们就竞相以各种各样的形式来为毕业留念。的确,大学是人生中很重要的一段旅程,毕业生也确实需要在离开校园之际好好纪念下自己过往的美好时光。但为此花费过多金钱,不但难解毕业期的离愁别绪,还为自己增添了不少经济负担,特别是对于家庭条件不好的同学来说,参加这样的毕业活动无疑会给自己及家里带来过重的经济负担,而不参加又会显得自己脱离组织,实在让人为难。同时,为毕业活动花费过多钱财,也会让大学生产生攀比心理,甚至是拜金心理,对其走入社会,树立正确的价值观和职业观都会产生消极影响。

  因此,我们应该提倡积极理性的毕业纪念活动方式,使学生们既实现纪念的目的,也不给自己增添过多的经济负担。而要实现这样的意图,需要学生、学校及社会的共同努力。

  就学生自身来说,要转变留念形式。本着不花钱或是少花钱的目的,发挥大学生的创造性思维努力想出一些别具一格的活动形式,如为母校做最后一次清洁活动,让母校因为自己增添一份美丽;或是借用学校食堂,自制一些简单菜品,在共同参与制作中体会不一样的同学情,等等。

  从学校方面来说,要做好宣传引导工作。学生会、学校宣传部门等在毕业季应发出积极倡议,引导毕业生采取绿色、节俭又具有创意的纪念活动。这样既可以给毕业生出谋划策,同时也可以对学生独具创意的毕业形式给予鼓励与支持,引导毕业生自觉改变以往的活动形式。

  从社会方面来说,媒体要发挥正面引导作用。少报道一些学生为庆祝毕业而进行的高消费新闻,多报道一些别出心裁又无须花费过多金钱的新颖活动形式,为广大毕业生营造一个正面的社会氛围。

  相关推荐:

  2019事业单位面试技巧及热点汇总(1月)

  2019事业单位面试指导:提高应变能力

  2019事业单位面试指导:计划组织类题目作答技巧

  2019事业单位面试技巧:人际题常见问题及应对措施

  2019事业单位面试指导:求职动机类题目技巧点拨

  2019事业单位面试指导:面试中可以加分的小故事

  考试吧整理:各地2019年事业单位考试报名时间汇总

扫描/长按二维码可帮助公考通关
获取2019国考真题答案
获取2019国考答案解析
获取2019国考面试指导
获取历年公考真题试卷

公务员万题库下载微信搜"万题库公务员考试"

0
收藏该文章
文章责编:wangyan2  
看了本文的网友还看了
文章搜索
万题库小程序
万题库小程序
·章节视频 ·章节练习
·免费真题 ·模考试题
微信扫码,立即获取!
扫码免费使用
版权声明:如果公务员考试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公务员考试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在线
咨询
官方
微信
扫描关注公务员微信
领《大数据宝典》
报名
查分
扫描二维码
关注公务员报名查分
下载
APP
下载万题库
领精选6套卷
万题库
微信小程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