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网校 - 万题库 - 美好明天 - 直播 - 导航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公务员考试 > 面试 > 面试指导 > 事业单位 > 正文

2019事业单位面试备考:工作危机处理技巧汇总(1)

来源:考试吧 2019-2-11 15:16:26 要考试,上考试吧! 公务员万题库
考试吧整理“2019事业单位面试备考:工作危机处理技巧汇总(1)”,更多事业单位考试面试指导,请微信搜索“万题库公务员考试”或访问考试吧公务员考试网。

  2019事业单位面试技巧及热点汇总(2月)

  工作危机处理主要考察考生的工作协调能力。考生需要在工作中对各因素之间的关系进行调整,使其配合协作,完成行政目标的本领。今天考试吧来带大家一起了解学习情境处理类问题中的工作危机处理技巧。

  【题目】单位拟定了绩效考核方案,一个工作人员将未审核的初稿不小心下发到了基层单位,造成了不良影响,领导让你去处理,你怎么办?

  【审题关键】

  关键点1“未审核的初稿”

  考生在答题时,要首先明确题干矛盾的导火索是未审核的初稿下发到了基层单位,因此,考生在答题过程中,要分析问题产生的原因,处理好此次事情的同时,也要避免类似事件再次发生。

  关键点2“造成了不良影响”

  此次的事件给单位造成了不良影响,考生在处理此次危机时,要注意消除不良影响,采取有效措施,解决问题。

  【思路引导】

  1.找到矛盾点

  考生通过阅读题干可知需要解决的困难和问题是消除给单位造成的不良影响,从而确定接下来的主要工作任务和职责,再采取有效措施来积极应对、妥善处理。

  2.寻找解决办法

  上述例题中,消除单位的不良影响是工作的最终目的,因此考生要寻找有效办法,解决问题。针对未审核的初稿下发到基层单位的情况,要及时挽救,可采取召回文件、发布通知等方式,将此次事件的负面影响降到最低。

  3.反思总结

  此次事件给单位造成了不良影响,那么是什么原因造成了此次事件的发生,也需要考生调查清楚,从而有针对性地提出改进意见,形成长效机制避免此类事件再次发生。

  相关推荐:

  2019事业单位面试技巧及热点汇总(1月)

  2019事业单位面试指导:提高应变能力

  2019事业单位面试指导:计划组织类题目作答技巧

  2019事业单位面试技巧:人际题常见问题及应对措施

  2019事业单位面试指导:求职动机类题目技巧点拨

  2019事业单位面试指导:面试中可以加分的小故事

  考试吧整理:各地2019年事业单位考试报名时间汇总

扫描/长按二维码可帮助公考通关
获取2019国考真题答案
获取2019国考答案解析
获取2019国考面试指导
获取历年公考真题试卷

公务员万题库下载微信搜"万题库公务员考试"

0
收藏该文章
文章责编:wangyan2  
看了本文的网友还看了
文章搜索
万题库小程序
万题库小程序
·章节视频 ·章节练习
·免费真题 ·模考试题
微信扫码,立即获取!
扫码免费使用
版权声明:如果公务员考试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公务员考试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在线
咨询
官方
微信
扫描关注公务员微信
领《大数据宝典》
报名
查分
扫描二维码
关注公务员报名查分
下载
APP
下载万题库
领精选6套卷
万题库
微信小程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