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网校 - 万题库 - 美好明天 - 直播 - 导航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公务员考试 > 面试 > 面试指导 > 事业单位 > 正文

事业单位结构化面试题型介绍:时政热点类问题汇总

来源:考试吧 2019-1-25 17:15:06 要考试,上考试吧! 公务员万题库
考试吧整理“事业单位结构化面试题型介绍:时政热点类问题汇总”,更多事业单位考试面试指导,请微信搜索“万题库公务员考试”或访问考试吧公务员考试网。

  2019事业单位面试技巧及热点汇总(1月)

  时政热点类的题目在事业单位面试中十分常见。这类题目在出题的时候往往会给考生设置多重障碍,而其考察点也相对比较多样化。近两年,时政热点类题目考察的时候会结合当前发生的热点。所以考生不但对于题目要有比较清晰的认识,还有了解热点的背景知识,把握好题目的主要方向。

  一、何为时政热点类问题

  时政热点类问题以时政热点作为命题素材,目命制紧跟国家时事政策、社会发展趋势以及现阶段与我国人民生产生活紧密联系的事件。面试过程中,考官对考生作答进行评分时,不仅考查考生是否具备必要的知识储备,而且重点考查考生的逻辑思维能力,即透过时政现象看到社会问题本质,通过解决根源问题,淡化或消弭不良的社会影响,强化社会现象的积极意义,弘扬社会正能量。

  二、时政热点类问题解析

  例如,深秋季节,道路两旁堆满金黄色树叶很多市民觉得分外美丽,可是环卫工人很尽职,及时扫走了落叶,群众说破坏了美景,环卫部门认为必须要及时清理,否则存在安全隐患。对此,你怎么看?

  时政热点类问题重点测查考生的综合分析能力,提问方式一般为“你怎么看”“请谈谈你的看法或理解”。考生整体作答要言之有据,言之有理,结构严谨,条理清晰,逻辑性强。我们一般需要先审题干,找到本质问题,并分析出根本原因,就根本原因提出相应的解决对策。

  相关推荐:

  2019事业单位面试指导:提高应变能力

  2019事业单位面试指导:计划组织类题目作答技巧

  2019事业单位面试技巧:人际题常见问题及应对措施

  2019事业单位面试指导:求职动机类题目技巧点拨

  2019事业单位面试指导:面试中可以加分的小故事

  考试吧整理:各地2019年事业单位考试报名时间汇总

扫描/长按二维码可帮助公考通关
获取2019国考真题答案
获取2019国考答案解析
获取2019国考面试指导
获取历年公考真题试卷

公务员万题库下载微信搜"万题库公务员考试"

0
收藏该文章
文章责编:wangyan2  
看了本文的网友还看了
文章搜索
万题库小程序
万题库小程序
·章节视频 ·章节练习
·免费真题 ·模考试题
微信扫码,立即获取!
扫码免费使用
版权声明:如果公务员考试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公务员考试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在线
咨询
官方
微信
扫描关注公务员微信
领《大数据宝典》
报名
查分
扫描二维码
关注公务员报名查分
下载
APP
下载万题库
领精选6套卷
万题库
微信小程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