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网校 - 万题库 - 美好明天 - 直播 - 导航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公务员考试 > 面试 > 面试指导 > 事业单位 > 正文

2019事业单位面试指导:公务人员面试分析问题角度

来源:考试吧 2019-1-11 16:38:08 要考试,上考试吧! 公务员万题库
考试吧整理“2019事业单位面试指导:公务人员面试分析问题角度”,更多事业单位考试面试指导,请微信搜索“万题库公务员考试”或访问考试吧公务员考试网。

  2019事业单位面试技巧及热点汇总(1月)

  在面试题目当中综合分析一直是我们作答的难点和重点。如果要想在题目当中拿到一个满意的分数,多角度的看待问题是我们突破的一个重要方向。也是学员在作答过程中的一个难点。

  在分析的过程中我们强调多个主体和层面来分析一个问题,我们就来分析之前的一个新闻,来看看如何使用多角度的分析方法。例如:“”8月21日,在从山东济南开往北京的G334次列车上,孙某霸占了一位女乘客的座位,在列车长前来与他沟通的过程中,孙某脱口而出“精彩”的三句台词:“站不起来。”“你帮我呗。”“找个轮椅呗。”这是大家都熟知的霸座现象。

  首先大家最直接的能够分析出来,之所以产生这种现象是因为霸座男的个人素质问题,素质不高导致的这种行为。当然这是最直接的原因。那么我们下面换一个角度来看待这个问题,比如说当乘客的权益受到侵犯的时候第一时间找到列车的乘务人员求助,但是大家可以从后续报道中发现问题,列车长和乘警并没有采取什么有效的手段来组织这种霸座行为而是停留在表面的劝说上面,其实这背后反映的一个问题就是在当下我们的基层执法者,面对一些“老赖”行为,或者说是失信行为没有什么更好的处理手段,在处理问题的过程中,没有办法更好的保护合法者的权益,而是简单的劝说,这样的手段显得既苍白又无力。因此通过这样的分析我们知道在后续解决这样的问题过程中要增大对于一线执法者的处罚权利,让他们有更多的手段来应对这样的问题。

  其次,大家会发现在这个案件中,本来是我们生活中的一件小事,就是自己的座位被霸占,为什么会引发广泛的关注,其实当中一个重要的原因就是我们当下在互联网时代,任何的言行都会被放大,一些过激的言论以及不当的言行,都会通过网络媒体迅速扩大在这样的情况下,我们会形成围观的力量,大家利用网络媒体对于一些不合适的言行进行批判,谁是谁非一清二白。因此,网络围观也可以是我们切入的角度之一。

  所以在分析问题的时候大家可以从不同的主体不同的层面来考虑问题,让我们的思维更加有深度和广度。

  相关推荐:

  2019事业单位面试指导:提高应变能力

  2019事业单位面试指导:计划组织类题目作答技巧

  2019事业单位面试技巧:人际题常见问题及应对措施

  2019事业单位面试指导:求职动机类题目技巧点拨

  2019事业单位面试指导:面试中可以加分的小故事

  考试吧整理:各地2019年事业单位考试报名时间汇总

扫描/长按二维码可帮助公考通关
获取2019国考真题答案
获取2019国考答案解析
获取2019国考面试指导
获取历年公考真题试卷

公务员万题库下载微信搜"万题库公务员考试"

0
收藏该文章
文章责编:wangyan2  
看了本文的网友还看了
文章搜索
万题库小程序
万题库小程序
·章节视频 ·章节练习
·免费真题 ·模考试题
微信扫码,立即获取!
扫码免费使用
版权声明:如果公务员考试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公务员考试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在线
咨询
官方
微信
扫描关注公务员微信
领《大数据宝典》
报名
查分
扫描二维码
关注公务员报名查分
下载
APP
下载万题库
领精选6套卷
万题库
微信小程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