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网校 - 万题库 - 美好明天 - 直播 - 导航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公务员考试 > 面试 > 面试指导 > 国家 > 正文

国考面试指导:多种稳定局面方式打造面试答题亮点

来源:考试吧 2019-1-11 10:17:49 要考试,上考试吧! 公务员万题库
“国考面试指导:多种稳定局面方式打造面试答题亮点”供考生参考。获取更多公务员面试指导,请微信搜索“万题库公务员考试”或访问考试吧公务员考试网。

  在公务员面试应急应变类题型的答题过程中,第一步往往是需要处理最紧急的问题,我们把这一步叫做稳定局面,目的是为了防止紧急事件继续恶化。应变题型中稳定局面大多表现为安抚情绪维持秩序解释劝说等等,也正因如此,很多考生形成了套路化的答题,应变题中一上来就是安抚情绪,答题缺乏针对性。考试吧公务员考试网总结了几种不一样的稳定局面的情况,希望能给备考面试的考生一些帮助。

  一、稳定局面之自我情绪控制

  【例题1】你是一名地铁警察,在工作时发现一名穿着制服的民警将警车停在地铁出口处,妨碍了群众正常出入,你去进行劝说,他指着你的鼻子说,有种你把车开走。请问这时你该怎么办?

  一些考生还是套路的回答首先要安抚对方情绪,但实际上作为对立的双方,安抚他不具备可行性。我们应该想到的时,对方用动作和言语挑衅我,一旦我针锋相对,结果一定是冲突升级。所以,应该告诉考官的是:首先,受到对方动作和言语挑衅,我必须控制自身情绪,深呼吸冷静下来以后再和对方进行沟通。

  二、稳定局面之以退为进

  【例题2】一些群众因为对修路占用耕地的补偿款不满,拿着锄头等农具到施工现场闹事,阻止施工进行。你是乡镇值班人员,接到通知后你会如何进行处理?

  赶到现场劝说需要一定的时间,紧急事件可能会恶化。农民拿着农具情绪冲动,工地上各种机械众多地形复杂,一旦冲突后果不堪设想。因此,首先要做的是,赶紧联系施工方负责人,紧急协调通知他们暂时停止施工。暂时满足群众阻止施工的意愿,以退为进,待我赶到现场做进一步的调解。

  三、稳定局面之勇于担责

  【例题】有网民在网上发帖,声称你们单位工作人员小王态度恶劣,在工作过程中辱骂群众,该贴迅速引起网民关注,纷纷跟帖评论。领导让你处理此事,你怎么办?

  当前是互联网社会,舆情处理可以说是作为一名政府工作人员必须具备的能力。互联网的特点就是传播速度特别快,一旦该事件继续发酵,带来的形象损失将不可估量。因此,首先要做的是第一时间在官方渠道进行声明,感谢网友的关注和监督,我们会马上启动调查工作,本着尊重事实的态度,严肃处理。但在事实揭露之前,希望广大网友保持理性,我们也会第一时间披露调查到的相关信息。通过这种表态体现出政府一种勇于担责的态度,防止出现各种不实猜测对单位形象造成损失。

  考试吧公务员考试网提醒大家,答题不能套路化,要不断总结各种题型规律,针对题目具体信息做针对性的回答,这样才能保持自己的特色和亮点。预祝各位考生考试顺利!

  相关推荐:

  2019国考面试热点:重视生态环境治理

  2019国家公务员考试面试热点:个税改革

  2019国考面试指导:结构化面试高分技巧

  2019国考面试指导:应变题中的语言表达技巧

  2019国考面试指导:结构化小组面试考情分析

  2019国考面试指导:如何答好活动策划类的题目

  2019国考面试指导:综合分析常见问题及应对措施

  各地2018年公务员面试真题汇总 | 2019公务员报名时间

扫描/长按二维码可帮助公考通关
获取2019国考真题答案
获取2019国考答案解析
获取2019国考面试指导
获取历年公考真题试卷

公务员万题库下载微信搜"万题库公务员考试"

0
收藏该文章
文章搜索
万题库小程序
万题库小程序
·章节视频 ·章节练习
·免费真题 ·模考试题
微信扫码,立即获取!
扫码免费使用
版权声明:如果公务员考试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公务员考试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在线
咨询
官方
微信
扫描关注公务员微信
领《大数据宝典》
报名
查分
扫描二维码
关注公务员报名查分
下载
APP
下载万题库
领精选6套卷
万题库
微信小程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