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网校 - 万题库 - 美好明天 - 直播 - 导航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公务员考试 > 面试 > 面试指导 > 正文

2019公务员面试指导:领导决策有误怎么办?

来源:考试吧 2019-01-03 15:27:36 要考试,上考试吧! 公务员万题库
“2019公务员面试指导:领导决策有误怎么办?”供考生参考学习,获取更多公务员面试指导,请微信搜索“万题库公务员考试”或访问考试吧公务员考试网。

  公务员面试:领导决策有误怎么办

  在近年公务员面试当中,对人际沟通类题目通过不同的维度进行了考察。其中对于如何处理好与领导人际关系的题目占比人际沟通题近三分之一,材料主要内容是在给定的情境中,怎么处理好与领导的关系,有效解决和领导出现的各种矛盾。常见的考察形式有两种,其一,单一主体的矛盾,即在工作过程中中没有领会领导的意思或者是对领导的工作安排不理解;其二,多主体之间的矛盾,即在某项工作开展前与领导、同事三方的矛盾。

  一、 领导决策有错误

  当题目设置中发生领导指示有误的情况时,考生在回答时应注意以下几点要求:

  1、发挥主观能动性,做好前期信息的调研,并主动请示沟通;

  2、服从安排,大局为重;

  3、坚守本分,尊重领导;不得与其他领导反映,避免损害领导之间的关系。

  4、进言献策,把握时机和分寸;在领导出现明显的失误时,要及时告诫领导,并且注意方式方法。要选取合适的时间、地点与领导沟通,提出建议。

  二、 自己所提建议不被重视

  当自己所提的意见被领导忽视时,我们要从一下几方面来考虑出现这一现象的原因并找出相应的化解方法:

  1、学习业务知识不熟练;自身对工作业务流程的不熟悉或者是工作能力的欠缺导致自己所提建议没有可行性或不恰当。

  2、缺乏丰富的工作经验;工作经验不足应多向老同事请教,向领导请示,通过与领导和老同事的学习丰富自己的工作经验。

  3、意见本身缺乏针对性;在向领导提意见时要注意意见的针对性,在工作中是那个环节处理问题,要针对性的解决,平时要夯实自己的理论基础,保证提出意见有针对性。

  4、意见本身缺乏可操作性;如果是建议和意见缺乏可操作性,那么要进行相关的调研,将理论与实践结合起来,保证自己提出的意见能够具体实施。

  5、建言献策,把握好时间与分寸;提建议时要注意时间、地点、场合,选择最为合适的方式提建议。

  三、 因自身或他人的原因被领导批评

  题目中出现被领导批评时的情景,在沟通时应注意:

  1、虚心接受批评,工作为重,重新调整;面对领导的批评要认真聆听、虚心接受,不可以消极怠工。

  2、调研完善,理论与实践相结合,提高工作效率;接受领导批评后应积极的改正,通过调研、请教老同事等方法改正自己的错误,提高工作效率。

  3、请示汇报,加强与领导的沟通交流;出现错误可能是因为没能很好地了解领导意图,所以要多与领导沟通,正确理解领导意图。

  4、端正工作态度;领导批评可能是因为自己平时工作不上心,工作态度不够严谨、做事不够认真。要严格要求自己,重新树立自己在领导。

扫描/长按二维码可帮助公考通关
获取2019国考真题答案
获取2019国考答案解析
获取2019国考面试指导
获取历年公考真题试卷

公务员万题库下载微信搜"万题库公务员考试"

  相关推荐:

  2019国考面试热点:重视生态环境治理

  2019国家公务员考试面试热点:个税改革

  2019国考面试指导:结构化面试高分技巧

  2019国考面试指导:应变题中的语言表达技巧

  2019国考面试指导:结构化小组面试考情分析

  2019国考面试指导:如何答好活动策划类的题目

  2019国考面试指导:综合分析常见问题及应对措施

  各地2018年公务员面试真题汇总 | 2019公务员报名时间

0
收藏该文章
文章搜索
万题库小程序
万题库小程序
·章节视频 ·章节练习
·免费真题 ·模考试题
微信扫码,立即获取!
扫码免费使用
版权声明:如果公务员考试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公务员考试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Copyright © 2004- 考试吧公务员考试网 出版物经营许可证新出发京批字第直170033号 
京ICP证060677 京ICP备05005269号 中国科学院研究生院权威支持(北京)
在线
咨询
官方
微信
扫描关注公务员微信
领《大数据宝典》
报名
查分
扫描二维码
关注公务员报名查分
下载
APP
下载万题库
领精选6套卷
万题库
微信小程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