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网校 - 万题库 - 美好明天 - 直播 - 导航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公务员考试 > 面试 > 面试指导 > 国家 > 正文

2019国考面试指导:面试没话说该怎么办

来源:考试吧 2019-01-02 9:15:04 要考试,上考试吧! 公务员万题库
“2019国考面试指导:面试没话说该怎么办”供考生参考。获取更多公务员面试指导,请微信搜索“万题库公务员考试”或访问考试吧公务员考试网。

  很多同学觉得面试和申论一样,没有必要专门备考。但殊不知面试与申论有多区别,并不是申论写得好,面试就一定能够得高分。面试和申论最大的区别,就是申论有背景材料可供大家参考,但在大部分省份的结构化面试中,面试题目是没有背景材料的。那么考生面临的最大问题就是在没有任何背景材料的情况下,面对一个自己不熟悉的话题,大脑一片空白,完全无从下手。那么我们今天就来跟大家分享一下在面试考场上,遇到没有话说的时候该怎么办。

  一、积累积累再积累

  要想面试有话说,首先你得先积累。没有积累,在没有背景材料的情况下,面试作答几乎很难有针对性。那么如何积累呢?各位同学在平时的备考中,应该多关注人民网、新华网、光明网这类“官媒”,也可以关注微博微信公众号。这些网站都会有很多关于社会上最新的时政热点评论文章,是各位同了解时政的最好途径。同时,这些评论文章,也能够给各位同学分析问题提供很多思考的角度,对于面试的积累有很大帮助。

  二、遇到知识盲区,技巧制胜

  不可否认,每个同学不可能所有的时政热点都了解的非常清楚,也不可能所有的话题都能够做到侃侃而谈,发表自己独到的见解。那么在考试的时候,如果“不幸”遇到了自己的知识盲区,对于题目中的问题完全没有想法,该怎么办呢?这里就需要大家掌握一定的技巧来应对考场突发情况了。通常情况下,面对不熟悉的话题,考生可以首先回顾一下自己已经了解的知识中哪部分与题干中所说的话题相关度最高,然后围绕自己熟悉的话题进行阐述,至少能够保证在考场上不出现大段空白和停留,影响考官的印象。

  三、扬长避短

  有一些同学会有疑问,在面试考场上,如果遇到一道题目,自己一点都不知道该怎么办,甚至连相关度高的知识也没有任何储备。那么这里就需要同学们正确了解和认知面试的本质了。面试的本质是人岗匹配,从面试官的角度来说,内容确实是他们考察的一个很重要的要素,但考生其他方面的特质也是考官需要考察关注的。如果遇到一个自己确实不会的题目,考生最好的作答策略就是少说。与其“胡说八道”或者“罗里吧嗦”没有重点的说,不如言简意赅大概说两句相关就结束这道题。即便考官看出你不会,但也要远比不会还硬着头皮胡说要印象好的多。

  相关推荐:

  2019国考面试热点:重视生态环境治理

  2019国家公务员考试面试热点:个税改革

  2019国考面试指导:结构化面试高分技巧

  2019国考面试指导:应变题中的语言表达技巧

  2019国考面试指导:结构化小组面试考情分析

  2019国考面试指导:如何答好活动策划类的题目

  2019国考面试指导:综合分析常见问题及应对措施

  各地2018年公务员面试真题汇总 | 2019公务员报名时间

扫描/长按二维码可帮助公考通关
获取2019国考真题答案
获取2019国考答案解析
获取2019国考面试指导
获取历年公考真题试卷

公务员万题库下载微信搜"万题库公务员考试"

0
收藏该文章
文章搜索
万题库小程序
万题库小程序
·章节视频 ·章节练习
·免费真题 ·模考试题
微信扫码,立即获取!
扫码免费使用
版权声明:如果公务员考试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公务员考试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Copyright © 2004- 考试吧公务员考试网 出版物经营许可证新出发京批字第直170033号 
京ICP证060677 京ICP备05005269号 中国科学院研究生院权威支持(北京)
在线
咨询
官方
微信
扫描关注公务员微信
领《大数据宝典》
报名
查分
扫描二维码
关注公务员报名查分
下载
APP
下载万题库
领精选6套卷
万题库
微信小程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