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网校 - 万题库 - 美好明天 - 直播 - 导航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公务员考试 > 面试 > 面试指导 > 公安招警 > 正文

2019年招警面试备考:真诚的表达对于面试的重要性

来源:考试吧 2018-11-27 14:02:21 要考试,上考试吧! 公务员万题库
考试吧整理“2019年招警面试备考:真诚的表达对于面试的重要性”供考生参考,更多关于招警考试面试指导,请访问考试吧招警考试网。

  在面试中,很多考生担心自己能不能在面试中脱颖而出。今天考试吧主要谈谈在面试中最重要的一件事——真诚的表达。

  首先,要有一颗正确认识面试的心。我们很多人总是认为面试就是说一些高大上的话,引用一些自己都不是十分理解的表达去赢得考官的青睐。面试是一种能力测试,不是知识测试。我们都知道知识测试比拼的是知识的储备,能力测试更加侧重的对于考生个人品质能力的测查。我们如果只是认为面试是说一些言不由衷的话,那么被别人淘汰也是情理之中的事情。

  其次,表达内容更接地气。这里面有个大忌就是不根据实际题目要求,盲目引用领导人讲话,造成跑题的嫌疑,反而不能给自己加分。真正的面试是走心的表达,说一些自己亲身经历,亲身感悟,引发考官的共鸣,更能让考官认为我们是一个真实的人,而不是只会讲官话套话的考试答题机器。表达内容跟我们的日常生活息息相关,不要为了举名人例子而去举例子,比如爱迪生的例子,从小学我们写作业就引用,到了公考面试还在引用,明显给人感觉是非常幼稚并且不可信的。因此,希望我们在引用例子和名言警句时,一定要理解其真实的含义,用合适的语言去表达。

  最后,注意书面语言和口语话语言的区别。面试时我们的考生往往喜欢被面试题目的答案,而且喜欢一字不差的记忆,背诵出来。其实这种备考方式很是费时费力,效果也是南辕北辙。书面语言注重的是语言逻辑以及结构,口语话术在意的是表达情感以及态势。真诚的表达是希望与考官进行互动,虽然真正考试过程中,考官不可能给你互动,但是主动交流的感觉,以及诚恳的答题态度,是可以让更多人感受到你的真诚以及朴实,给考官留下靠谱的印象。

  大家可以转变下想法,不要只是单纯的答题,面试其实需要让各位展现出最好的自己,真诚的表达,可以让我们如虎添翼,有助于我们实现考公梦!

扫描/长按二维码可帮助公考通关
获取2019年公务员报名
下载公务员职位表下载
获取公务员面试公告
获取历年公考真题试卷

公务员万题库下载微信搜"万题库公务员考试"

  相关推荐:

  公务员面试常考九类题型简介

  2019国考面试备考:面试三要素

  面试备考:必备的31条党政理论知识

  面试备考:结构化面试流程及特点分析

  面试备考:面试综合分析题考察类型汇总

  面试备考:社会现象题如何进行观点论证

  面试备考:无领导小组讨论要避开两个误区

  考试吧整理:各地2018年公务员面试真题汇总

0
收藏该文章
文章责编:wangyan2  
看了本文的网友还看了
文章搜索
万题库小程序
万题库小程序
·章节视频 ·章节练习
·免费真题 ·模考试题
微信扫码,立即获取!
扫码免费使用
版权声明:如果公务员考试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公务员考试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在线
咨询
官方
微信
扫描关注公务员微信
领《大数据宝典》
报名
查分
扫描二维码
关注公务员报名查分
下载
APP
下载万题库
领精选6套卷
万题库
微信小程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