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网校 - 万题库 - 美好明天 - 直播 - 导航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公务员考试 > 面试 > 面试指导 > 选调生 > 正文

2019年选调生考试面试指导:人际关系处理

来源:考试吧 2018-11-7 18:02:01 要考试,上考试吧! 公务员万题库
考试吧整理“2019年选调生考试面试指导:人际关系处理”供考生参考,备考2019选调生面试。

  1.和谐团结的同事关系对于个人和组织都非常重要,你准备如何保证同事间的关系,得到同事的信任?

  【答题要点】

  处理好同事之间的人际关系非常重要,有利于增加同事之间的感情和信任,形成和谐的工作氛围,有助于高效地开展工作。我想从以下几点做起,维护同事间的关系:

  第一,在工作上要踏实肯干,积极完成各项工作任务。同时保持谦虚谨慎、不骄不躁的作风,有担当、不争功,团结同事,携手并进,赢得大家的信任。

  第二,多向同事和领导请教,虚心接受他们的意见和建议,改进工作中的不足。

  第三,在生活上要积极热情,尽自己最大的努力去帮助、关心同事。和同事要进行适当的、有效的沟通交流,不仅做工作中的伙伴,更要做生活中的朋友。

  经过我和同事的共同努力,一定能形成一个相互团结信任,富有凝聚力、战斗力的集体。

  2.你的同事在一项工作的关键环节帮助了你,你才避免了失误,但是此后此同事在领导和其他同事面前对你指指点点,使你难堪,以致同事和领导对你的能力产生怀疑,你怎么办?

  【答题要点】

  和谐的人际关系是工作的助推器,同事之间在遇到问题的时候更应该互相帮助。如果遇到题中的情况,我会本着宽容、谦虚、学习的态度处理。

  第一,同事在我工作的关键环节帮助了我,我才避免了失误,我应该感谢他,并向他学习,努力提高自己的业务水平。

  第二,对于他在领导和其他同事面前对我指指点点,我会保持平和心态,不影响工作。

  第三,我会主动与这位同事沟通,虚心接受他所提的意见和建议,择其善者而从之,改进我的工作方式,提高工作效率。

  第四,对于同事和领导对我的工作能力产生怀疑这个问题,我相信这只是暂时的。只要我在自己的工作岗位上兢兢业业地做好每一项工作,并不断提高自己的业务能力和素质,相信领导和同事会改变对我的看法和态度的。

  3.作为新进选调生的小李,不懂地方方言,群众找他办事他应付不过来,而且8小时外也有群众来办事,还有检查组来检查,导致休息时间不规律。如果你是小李,你该怎么办?

  【答题要点】

  刚进入新单位,对语言、工作环境和工作内容都不够熟悉,难免会遇到各种各样的问题。

  首先,在接待群众的时候,我会向群众解释我不懂方言,并请办公室里懂方言的同事帮我翻译一下,以保证能够接待好群众。如果8小时外还有群众来找我办事的话,我会遵照单位的规定,同时又尽我所能,尽量帮助群众办好事情。

  其次,在完成好工作的同时,我还要抓紧学习。一是争取在短时间内做到听懂本地的方言,二是在短时间内熟悉本单位的工作内容和工作流程中公教育。

  最后,对于检查组的检查工作,我会将其作为组织对我的督促和工作的动力,积极配合检查组的工作;因为刚投入到工作中,还有很多东西需要学,有必要牺牲一部分休息时间,才能顺利完成工作任务。

  4.你的领导和另外一名领导协商,把你借调到一个新的部门,工作期间,你表现优异,新领导对你非常满意,想把你留在这个单位,并且可以为你办理相关手续,你也很向往,但这时原部门提出要你回到原部门,你会怎么做?

  【答题要点】

  如果出现上述的艰难选择,我一方面会尊重各位领导的指示,另一方面也要考虑自己的发展;同时结合自己的兴趣、性格等各个因素,做一个全面的考量。

  第一,经过我的全面考量,我觉得在新部门能为单位作出更多贡献。我要向新部门的领导表示感谢,同时希望他能够给我一段时间,与原来部门的领导和同事做好协调工作。

  第二,向原部门领导详细说明情况,真诚地表明自己的想法,表明自己想去新部门是认为自己的专业、兴趣更适合新的职位要求,争取获得领导的理解和支持。

  第三,向领导表明自己即使调到新的工作岗位,也会一如既往地尊重领导,将原来部门的优良传统发扬下去,踏踏实实地工作。

  5.你和小张以前平级,之后竞争上岗,你当了领导,小张心中不满,经常找理由请假,引来同事议论纷纷,说你与小张有私怨,你怎么办?

  【答题要点】

  对于小张的不满,首先我要自我反省,是不是自己当选领导后,由于工作繁忙,忽略了对同事的关心,或者在说话的时候语气有些生硬,让同事感觉我高高在上而影响了我们之间的关系。针对实际情况及时改正,并在合适的场合与小张沟通,请他予以谅解。

  对于小张的请假问题,要及时调查清楚。如果是因为家庭原因等客观情况才请假的,要及时在工作和生活中对小张予以帮助;如果是主观原因造成的无故请假,那我会找合适的时间以合适的方式与他交谈,并向其讲清工作请假制度。

  相信在我们的共同努力下,我们的关系会更上一层楼,同事们看到我们融洽的关系也会消除顾虑和猜疑,同心协力更好地为单位工作。今后我也一定会更加注意处理好与下属之间的关系。

  相关推荐:

  考试吧整理:各地2019年选调生考试报名时间汇总

  考试吧整理:各地2019年选调生考试报名入口汇总

  考试吧整理各地2019年选调生考试报名条件汇总

  考试吧:各地2019年选调生考试准考证打印时间汇总

  考试吧整理:各地2019年选调生考试笔试时间汇总

  考试吧整理:各地2019年选调生考试笔试科目汇总

  考试吧整理:各地2019年选调生考试费用汇总

  考试吧整理:各地2019年选调生考试分数线汇总

  各地2019年选调生考试成绩查询入口汇总

扫描/长按二维码可帮助公考通关
获取2019年公务员报名
下载公务员职位表下载
获取公务员面试公告
获取历年公考真题试卷

公务员万题库下载微信搜"万题库公务员考试"

0
收藏该文章
文章搜索
万题库小程序
万题库小程序
·章节视频 ·章节练习
·免费真题 ·模考试题
微信扫码,立即获取!
扫码免费使用
版权声明:如果公务员考试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公务员考试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在线
咨询
官方
微信
扫描关注公务员微信
领《大数据宝典》
报名
查分
扫描二维码
关注公务员报名查分
下载
APP
下载万题库
领精选6套卷
万题库
微信小程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