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网校 - 万题库 - 美好明天 - 直播 - 导航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公务员考试 > 面试 > 面试指导 > 四川 > 正文

2018四川公务员面试技巧:如何做出精彩的分析论证

来源:考试吧 2018-07-06 11:51:25 要考试,上考试吧! 公务员万题库
考试吧整理“2018四川公务员面试技巧:如何做出精彩的分析论证”,获取更多公务员考试面试指导,请微信搜索“万题库公务员考试”或访问考试吧公务员考试网。

  分析论证,一要量,二要质,不能东拼西凑想糊弄通关,我们举个例子来进行讲解说明,在2016的研究生招生考试中,传出英语等科目泄题的事情,让考生倍感不公。如果这是一道面试题,让我们谈谈自己的看法,那么我们可以从哪些角度进行作答呢?

  首先,我们可以从思想上进行分析。思想是行动的先导,当一个人的行动出现了偏差,那么他的思想也一定出现了偏差,比如说文中作弊这件事,在当今社会,道德失信时常出现,很多人认为作弊就是一件小事,没有深刻认识到作弊对社会公平正义造成的严重影响,甚至于家长、学校想尽办法帮助考生作弊,形成作弊产业链。

  其次,我们可以从制度上进行分析。由于思想上的不重视,导致制度上处罚苍白无力,执行上也是敷衍了事。当前对于作弊的处罚,大多还停留在“隔靴搔痒”的局面,仅仅就是当场考试记0分,3年禁考。对于参与作弊的产业链,由于法制上的不完善,一般只能以非法窃取国家机密或非法经营罪进行处罚,处罚方式大多是罚款、拘留等,相比较国外对类似问题的处罚而言,手段过于软弱,缺乏威慑力。

  最后,我们还可以从社会心态的角度进行分析。随着中国改革开放的深化,经济不断发展,人们的物质生活越来越富足,但是人们的精神领域却没有跟上脚步,出现浮躁、急功急利等各种不合时宜的思想。在这种大的环境下,许多考生和家长想通过捷径实现自己的追求,而不是脚踏实地的去努力。社会上一些人也想着如何挣钱,而不顾方式方法的合法性。

  不同的问题有不同的分析角度,比较常用的用思想、法律、社会心态等,还有一些经济、历史等角度。要想在2016年省公务员面试考场上侃侃而谈,而且极具深度,那就需要平时多关注一些时政热点,多去思考,经过不断的积累,才能厚积薄发。

扫描/长按二维码可帮助公考通关
获取2019年公务员报名
下载公务员职位表下载
获取公务员面试公告
获取历年公考真题试卷

公务员万题库下载微信搜"万题库公务员考试"

  相关推荐:

  2018公务员面试技巧:如何打好心理战

  2018公务员面试技巧:广角度答题方法解析

  2018公务员面试技巧:舆情问题如何四步搞定

  2018公务员面试技巧:综合分析观点篇经典示例

  2018公务员面试技巧:怎么答题更受考官青睐

  2018公务员面试指导:面试通关的四个“锦囊妙计”

  2018公务员面试技巧:结构化小组面试之流程攻略

  各地2018年公务员面试模拟试题 | 2019公务员报名时间

0
收藏该文章
文章搜索
万题库小程序
万题库小程序
·章节视频 ·章节练习
·免费真题 ·模考试题
微信扫码,立即获取!
扫码免费使用
版权声明:如果公务员考试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公务员考试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Copyright © 2004- 考试吧公务员考试网 出版物经营许可证新出发京批字第直170033号 
京ICP证060677 京ICP备05005269号 中国科学院研究生院权威支持(北京)
在线
咨询
官方
微信
扫描关注公务员微信
领《大数据宝典》
报名
查分
扫描二维码
关注公务员报名查分
下载
APP
下载万题库
领精选6套卷
万题库
微信小程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