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网校 - 万题库 - 美好明天 - 直播 - 导航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公务员考试 > 面试 > 面试指导 > 事业单位 > 正文

2018事单面试技巧:人际交往的意识与技巧常见误区

来源:考试吧 2018-06-26 17:39:29 要考试,上考试吧! 公务员万题库
考试吧整理“2018事单面试技巧:人际交往的意识与技巧常见误区”,获取更多事业单位考试面试指导,请微信搜索“万题库公务员考试”或访问考试吧公务员考试网。

  人际交往的意识与技巧是各类公职面试中都非常注重的一个考点,不管是省考还是国考,或者说事业单位的面试到会考察到,有的考生觉得这类型题目无非就是同事之间的矛盾,不和谐的地方,觉得很简单,慢慢地就会陷入答题误区,今天针对于人际交往的意识与技巧常见误区梳理一下。

  误区一:认为“反思自己”“承认错误”是万能的。

  人际题的很多题目,矛盾都在于同事之间的一些矛盾或者说误会,有的考生一看到同事之间的矛盾,上来就说“首先,我要反思我自己是不是有哪里做得不对的地方,并且向领导承认错误”,把所有的责任、错误大包大揽在自己身上,不去认真推敲。不可否认,很多问题是要从自身找原因,但是有的时候,可能是同事有误会,同事不理解,我们仔细分析做好沟通解释工作即可。

  误区二:指出对方问题是开头总是:“肯定对方”“认可对方”。

  人际题中的矛盾点有很多种类型,有一种是我们要帮助对方认识到错误,帮助他解决问题,有的考生觉得为了铺垫效果,在开头喜欢用“首先,我会肯定小王做得好的地方,对他做出的努力表示认可”,认为这样说对方容易接受,如果题目当中没有任何证明小王很优秀的地方,不妨可以换种拉近距离的方式,比如:找到小王,询问了解下近期工作动态,有没有碰到些难题等。

  误区三:提问方式没有看清楚,没有问什么答什么。

  人际题提问方式非常多样,比如:你怎么做、你会如何安慰对方、你会给他什么建议、你如何评价老张的做法、你会和他谈些什么等等这些提问方式。有的考生不仔细审题,看完了题目中要解决的问题有哪些后就不仔细看题目的提问方式是什么。“你怎么做”与“你会和他沟通些什么”答题内容是有不同的,“你怎么做”,不仅要有你解决问题时行为层面上做出的行动和和改变,还有需要和对方沟通的话沟通内容有哪些。“你会和他沟通些什么”,那我们就要把重点完全放在和对方的沟通内容上,通过沟通承认错误,或者帮助对方分析问题,给出对方解决问题的办法等。

  这些是考生在答人际题会经常进入的一些误区,希望在阅读过这篇文章后,能够在考场上少犯错误,灵活的答题,展现自己的个性。

扫描/长按二维码可帮助公考通关
获取2019年公务员报名
下载公务员职位表下载
获取公务员面试公告
获取历年公考真题试卷

公务员万题库下载微信搜"万题库公务员考试"

  相关推荐:

   2018事业单位面试备考:人际基本原则

   2018事业单位面试备考:面试中常见的问题

   2018事业单位面试备考:要善于思考并沟通

   2018事业单位面试备考:如何“举例说明”

   2018事业单位面试备考:“情理法”巧解应变题

   2018事业单位面试备考:面试综合分析题如何答出高度

   各地2018年事业单位考试费用汇总  

   考试吧整理:各地2018年事业单位考试报名时间汇总

0
收藏该文章
文章搜索
万题库小程序
万题库小程序
·章节视频 ·章节练习
·免费真题 ·模考试题
微信扫码,立即获取!
扫码免费使用
版权声明:如果公务员考试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公务员考试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Copyright © 2004- 考试吧公务员考试网 出版物经营许可证新出发京批字第直170033号 
京ICP证060677 京ICP备05005269号 中国科学院研究生院权威支持(北京)
在线
咨询
官方
微信
扫描关注公务员微信
领《大数据宝典》
报名
查分
扫描二维码
关注公务员报名查分
下载
APP
下载万题库
领精选6套卷
万题库
微信小程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