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网校 - 万题库 - 美好明天 - 直播 - 导航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公务员考试 > 面试 > 面试指导 > 新疆 > 正文

新疆2018公务员面试指导:如何应对考官意外的追问

来源:考试吧 2018-06-20 15:46:38 要考试,上考试吧! 公务员万题库
考试吧整理“新疆2018公务员面试指导:如何应对考官意外的追问”,获取更多公务员面试技巧,请微信搜索“万题库公务员考试”或访问考试吧公务员考试网。

  在公务员面试过程当中偶尔会遇到考官的追问,对于无防备的考生来说可能会有些意外而导致紧张,影响作答分数。考试吧经研究发现,通常情况下,考官的追问分为以下三种:

  第一种追问方式有:在我们公务员考试答题的过程当中,假如考生的作答时间较短,而时间还有很多的空余。考完后最常见的追问语言有:请问考生还有没有需要补充的?这其实本质上是体现了考官对于考生的关心,询问是否还有需要补充的要点内容。所以在我们考试的过程当中,我们要迅速地领会到考官的用意:考官并不是故意为难考生,所以不用给自己增添更大的压力,若有需要补充的内容,我们可以在此时进行补充;如果没有需要补充的内容,礼貌地告诉考官:谢谢考官,没有了。

  还有一种追问的方式是:结构化面试过程当中,在考生回答完这一道题的时候,考官会追问一个问题,对于此类问题,这是本次结构化面试当中每一个人都会遇到的,例如:在计划组织协调类的题目当中,你的任务是举办一场活动,但是在你回答完题目的要求之后,考官追问:假设你在举办活动的过程当中有人a因突发状况而晕倒你会怎么办?在展开追问之后考官把这道题转化为一道应急应变类的题目,所以遇到此类问题,不要紧张,运用我们在面试培训时候所提到的知识点,简单思考之后,展开作答即可。

  第三种追问方式可能是:考官随机提问一个问题,例如:请谈谈你的最大的缺点是什么?遇到这个问题的时候不要紧张,更不要害怕,努力让自己冷静从容,考官在无形中的追问,其实是在考察考生的心理素质一直在高压力情况下的反应能力,但是切记在答题的时候不要轻易地改变自己的答题思路,端正心态,一定要从容应对。

  在我们的答题过程当中,我们一定要正确的认识考官对于我们追问的目的,并不是为难考生,而是想要通过面试选拔出更优秀的人才,在某种情况下,考官既然要追问,那有可能证明你之前的表现有相对出色的地方,容易引起考官的兴趣,此时我们应该认真地思考,以谦虚谨慎和配合的态度应对考官的追问,认真考虑后进行作答,不要因此而失分。

扫描/长按二维码可帮助公考通关
获取2018公考成绩查询
下载2018年公考分数线
获取公务员面试公告
获取历年公考真题试卷

公务员万题库下载微信搜"万题库公务员考试"

  相关推荐:

  2018公务员面试备考:如何高效学习

  2018公务员面试热点:有声阅读,打开阅读新世界

  2018公务员面试备考:让你恐惧的演讲题其实没那么可怕

  2018公务员面试热点:习大大“多一点学习 多一点思考”

  2018山西公务员面试备考:结构化面试需要掌握的六项能力

  各地2018年公务员面试模拟试题 | 2019公务员报名时间

0
收藏该文章
文章搜索
万题库小程序
万题库小程序
·章节视频 ·章节练习
·免费真题 ·模考试题
微信扫码,立即获取!
扫码免费使用
版权声明:如果公务员考试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公务员考试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Copyright © 2004- 考试吧公务员考试网 出版物经营许可证新出发京批字第直170033号 
京ICP证060677 京ICP备05005269号 中国科学院研究生院权威支持(北京)
在线
咨询
官方
微信
扫描关注公务员微信
领《大数据宝典》
报名
查分
扫描二维码
关注公务员报名查分
下载
APP
下载万题库
领精选6套卷
万题库
微信小程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