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网校 - 万题库 - 美好明天 - 直播 - 导航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公务员考试 > 面试 > 面试指导 > 国家 > 正文

2018国考面试技巧:一招制胜答人际不委屈

来源:考试吧 2018-03-10 9:39:23 要考试,上考试吧! 公务员万题库

扫描/长按下面二维码
获取公考面试信息

扫描/长按下面二维码
免费做题、学直播课

  结构化面试中一直有对人际交往的意识和技巧的考察。虽然在国考的面试测查中,这类问题不是重中之重,但对于很多应届和工作经验不多的毕业生来说,答起来却是特别的委屈和不得要领。今天就跟大家聊聊如何一招制胜,心情愉快的回答人际题。

  很多年轻的考生在回答人际问题的时候不开心,有两个方面的原因。一方面,是情绪受到了题干负面信息的干扰,自动带入了自己的经历。比说,题干中出现了领导因为同事的失误而批评了你,有些考生就会迅速回忆起自己在求学或工作中替他人背锅的经历,当时的委屈不满仿佛活了一样冲击着大脑,影响了作答的情绪。但这种情况不具有普遍性,通常发生在情绪敏感、自控力较差的考生身上。另一方面,是在意识上没把自己当成一个准政府公务人员来要求,缺乏积极解决问题的态度。这是很多考生存在的问题,也是下面要解决的重点。

  所谓的一招制胜,指的就是使自己具有积极的解决问题的态度。那么怎么做到呢?

  关键在于认知准确。遇事时能清楚地知道自己是一名政府工作人员,最要紧的就是完成领导交待的任务,如果因为受到外界因素、他人做法和个人情绪的干扰,消极怠工,只会导致事情进一步恶化,再次被批评。除了心情舒坦,对自己其实百害而无一利。如果知道自己应该积极地去解决问题,自然会心甘情愿地忍受眼前的委屈,主动采取行动了。

  除了认知准确,还要了解命题特点。人际问题都会描述一个工作中的场景,结合工作进程设置令人不开心的行为。例如工作的进展往往会不顺利,或者任务太难,或者同事不配合,或者老同事故意刁难,工作还很可能遭遇意想不到的失败。知道了可能在这些地方不开心,就提前给自己做好心理建设,对有困难的工作任务不要有天花板思想,要有攻坚克难的精神;面对同事的不配合甚至刁难,要认识到人无完人,莫要过分苛责;在面对失败的时候不推卸责任积极想办法解决。

  摆正了自己的位置,有了这些积极的心理建设之后,再遇到令人不开心的人际关系问题,也就容易积极地去应对了。

扫描/长按二维码可帮助公考通关
获取2018最新考试资讯
下载2018面试通关技巧
获取2018精选模拟试题
获取历年公考真题试卷

公务员万题库下载微信搜"万题库公务员考试"

  相关推荐:

  公务员面试指导及面试模拟试题

  公务员面试趋势分析及备考指导

  公务员面试克服怯场有十三个要点

  公务员面试如何回答条件缺失类题目

  公务员面试:三种特质让你在面试中脱颖而出

  公务员结构化面试技巧:如何提升应变能力

0
收藏该文章
文章搜索
万题库小程序
万题库小程序
·章节视频 ·章节练习
·免费真题 ·模考试题
微信扫码,立即获取!
扫码免费使用
版权声明:如果公务员考试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公务员考试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Copyright © 2004- 考试吧公务员考试网 出版物经营许可证新出发京批字第直170033号 
京ICP证060677 京ICP备05005269号 中国科学院研究生院权威支持(北京)
在线
咨询
官方
微信
扫描关注公务员微信
领《大数据宝典》
报名
查分
扫描二维码
关注公务员报名查分
下载
APP
下载万题库
领精选6套卷
万题库
微信小程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