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网校 - 万题库 - 美好明天 - 直播 - 导航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公务员考试 > 面试 > 面试指导 > 北京 > 正文

2018北京公务员面试答题如何更具针对性

来源:考试吧 2018-01-16 11:11:43 要考试,上考试吧! 公务员万题库
考试吧整理“2018北京公务员面试答题如何更具针对性”,获取更多公务员面试指导,请微信搜索“万题库公务员考试”或访问考试吧公务员考试网。

扫描/长按下面二维码
获取公考备考内容

扫描/长按下面二维码
免费做题、免费学直播课

  点击查看:2018年公务员面试指导

  在结构化面试中,考生答题的针对性是考官评判考生分数的重要标准之一,那什么是针对性?缺乏针对性的表现有哪些?如何做到有针对性呢?考试吧公务员考试网在此进行分析。

  第一,什么是针对性?

  所谓的针对性是指在答题的过程中,所表达的观点,所论述的内容是切合题目背景和要求的,是符合考官出题的初衷和期望。换句话说,所谓的针对性就是指所说的话,所回答的内容都要和题目紧密相关。

  第二,缺乏针对性的表现有哪些?

  那么怎样才叫缺乏针对性呢?按照之前对于针对性的理解,所谓的缺乏针对性就是指考生在答题时脱离题目泛泛而谈,说一些似是而非的与题目关系不大的话。比如考生经常出现的缺乏针对性的情况有,在作答综合分析题目时,无论什么题目都会在分析原因、对策的时候都朝“思想”、“制度”等方面去找,而不考虑题目本身;在答计划组织协调能力的题目的时候,比如宣传题目,不考虑宣传的对象和范围,一律只考虑采用媒介、实物等宣传方式;在回答应变能力题目,最后“总结预防”的时候总是套路性的说一两句“我会在此次事件的基础上总结经验教训,以防止类似的事情再次发生”等。这样的缺乏针对性的回答必定会给考官留下敷衍、套路、缺乏思考等不良印象。

  第三,如何做到有针对性?

  其实,要让答题有针对性的方法很多,首先,要注意审题。审题时注意提干信息和提问方式。比如在题目“现如今出现了很多明星吸毒的事件,但在此情况下仍然出现了粉丝力挺明星的现象,对此你怎么看”中,如果我们就着“明星吸毒”这一现象泛泛而谈的话就属于缺乏针对性,因为从题干中的转折词语“但是”中就可以看出此题的重心应为“在明星吸毒的情况下依然存在粉丝力挺这一现象来谈看法。所以,审题时一定要注意题干中的关联词,帮助我们找到重点。再比如,在题目“你们单位要组织一次关于两学一做的学习会,你作为此次会议的主持人,你会怎么做好前期准备工作”中,要做到有针对性的话就应该针对“主持人”这一角色来展开。所以,审题时一定要注意题干中的条件限制。其次,要注意联系实际进行作答。比如在回答“结合你所报考的岗位,谈谈你的优势是什么”的时候,就不能脱离实际天马行空地谈,而应该在分析岗位需求和自身实际的基础上找到岗位和自身地契合点进行作答,这样的回答才更加具有针对性。最后,要多思考。答题缺乏针对性的主要原因是考生不想思考,遇到题目就照搬之前类似题目的答法来答,从而出现了模板化、套路化的情况,所以解决针对性的问题最重要的手段是要进行认真的思考,只有愿意思考,善于思考,才能真正做到与众不同。

扫描/长按二维码可帮助公考通关
获取2018公考报名时间
下载2018年公考职位表
获取2018公考通关技巧
获取历年公考真题试卷

公务员万题库下载微信搜"万题库公务员考试"

  相关推荐:

  2018年公务员面试指导

  2018年国考面试女士如何着装?

  2018年公务员考试面试高分注意事项

  2018公务员面试技巧:教你如何作答应急应变题

  2018公务员考试面试成功技巧之外在形象

  2018公务员面试技巧:如何获得考官的第一好感

0
收藏该文章
文章责编:zhaoshuang  
看了本文的网友还看了
文章搜索
万题库小程序
万题库小程序
·章节视频 ·章节练习
·免费真题 ·模考试题
微信扫码,立即获取!
扫码免费使用
版权声明:如果公务员考试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公务员考试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Copyright © 2004- 考试吧公务员考试网 出版物经营许可证新出发京批字第直170033号 
京ICP证060677 京ICP备05005269号 中国科学院研究生院权威支持(北京)
在线
咨询
官方
微信
扫描关注公务员微信
领《大数据宝典》
报名
查分
扫描二维码
关注公务员报名查分
下载
APP
下载万题库
领精选6套卷
万题库
微信小程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