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网校 - 万题库 - 美好明天 - 直播 - 导航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公务员考试 > 面试 > 面试指导 > 正文

公务员面试考场言语表达三大问题总结

来源:考试吧 2017-10-17 10:38:44 要考试,上考试吧! 公务员万题库
考试吧整理“公务员面试考场言语表达三大问题总结”,获取更多公务员面试指导,请微信搜索“万题库公务员考试”或访问考试吧公务员考试网。

扫描/长按下面二维码
获取公考备考内容

扫描/长按下面二维码
免费做题、免费学直播课

  点击查看:公务员面试指导汇总

  近几年,公务员面试日渐趋于成熟稳定,考官对于考生的考查也是日趋严格。大多数考生由于第一次参与面试,经验不足,对于面试存在着害怕甚至于抵触的情绪。因此,会在面试的时候出现一些不知所措的状况,甚至出现一些不必要的问题。接下来就告诉大家如何避免误区。

  第一, 毫无内容,重复啰嗦。

  许多考生在面试过程中,会认为多说一些至少会擦边,甚至还有考生存在侥幸心理,认为可能绕着绕着就能说到点子上。殊不知,这样毫无内容的作答,会让考官更加反感,因为考官每天面试的考生非常多,精力有限,听到考生半天没有说到点子上,就失去了继续听下去的兴趣。因此,在答题的过程中,考生切记需要简练,内容丰富不重复。

  第二, 毫无逻辑,一团浆糊。

  在作答题目的过程中,大多数考生会随心所欲的进行题目的作答,想到哪里说到哪里,丝毫不管答题的逻辑和结构,这样的作答会让考官抓不住你答题的重点,甚至会让考官觉得考生是在胡言乱语的状态。一般考生在答题的过程中,会在形式上加上逻辑词,但是却没有在内容上进行有结构的划分,极易出现前面刚说的内容后面接着再说的可能。因此,考生在作答题目的时候,切记逻辑条理清楚不仅仅体现在逻辑词的使用,更在内容上有结构和条理。

  第三, 毫不务实,假大空虚。

  许多考生在考申论的时候,背过许多的名言警句或者是国家领导人的发言,就觉得在面试过程中,将这些背出来会取得高分,其实这样是不行,面试的题目不同,所需要作答的角度或者内容也是不同,一味的用名言警句或者领导人发言在作答是不够务实,也不能让考官觉得你的作答是有针对性。而且,由于领导人发言大多数都是站在宏观的角度分析问题,因此,我们的考生在作答的时候引用领导人发言过多,会给人一种答题很空,没有具体解决问题的办法。因此,在答题的过冲,考生切记从微观角度,多提出一些切实有效的解决对策。

  希望各位考生做到积极备考,多留意当前的热点事件,做到有所储备,不断积累,才能在面试过程中从内到外真正的做到有话可说,也才能避免一些问题,取得面试的高分。

扫描/长按二维码帮助公务员考试通关
获取2018国考报名时间
下载2018年国考职位表
获取2017省考最新资讯
获取历年公考真题试卷

公务员万题库下载微信搜"万题库公务员考试"

  相关推荐:

  无领导小组面试讨论考生角色定位系列篇汇总

  考试吧整理:2017年公务员面试模拟试题汇总

  2017公务员面试热点、面试礼仪、面试技巧汇总

  公务员省考面试正在进行,万题库班主任权威指导

  2018年公务员考试报名时间 | 2018年公务员考试时间

0
收藏该文章
文章搜索
万题库小程序
万题库小程序
·章节视频 ·章节练习
·免费真题 ·模考试题
微信扫码,立即获取!
扫码免费使用
版权声明:如果公务员考试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公务员考试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Copyright © 2004- 考试吧公务员考试网 出版物经营许可证新出发京批字第直170033号 
京ICP证060677 京ICP备05005269号 中国科学院研究生院权威支持(北京)
在线
咨询
官方
微信
扫描关注公务员微信
领《大数据宝典》
报名
查分
扫描二维码
关注公务员报名查分
下载
APP
下载万题库
领精选6套卷
万题库
微信小程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