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网校 - 万题库 - 美好明天 - 直播 - 导航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公务员考试 > 面试 > 面试指导 > 正文

公务员面试指导:如何安抚情绪更有效

来源:考试吧 2017-09-13 7:17:51 要考试,上考试吧! 公务员万题库
考试吧整理“公务员面试指导:如何安抚情绪更有效”,获取更多公务员面试指导,请微信搜索“万题库公务员考试”或访问考试吧公务员考试网。

扫描/长按下面二维码
获取公考备考内容

扫描/长按下面二维码
免费做题、免费学直播课

  点击查看:公务员面试指导汇总

  应变能力是公务员面试中最重要的考查要素之一,其中有很多题目在回答过程中都免不了要“安抚情绪”,接下来就与大家分享一下,如何安抚情绪更有效。

  【例题】某奢侈品店门口的霓虹灯通宵亮着,有群众举报说影响休息,店主说是为了宣传商品并强调自己交了电费,双方僵持不下,情绪都比较激动,领导让你处理,你怎么做?

  公务员面试备考攻略 | 公务员面试热点新解 | 公务员面试模拟天天练

  历年公务员面试真题解析 | 历年公务员面试考情分析及预测

  【第一招——分离隔离】

  正如生活中遇到双方打架时,我们需要将双方拉开,避免产生人身伤害,在处理题中此类争执纠纷时我们应首先考虑将双方拉开,使双方能够冷静下来,避免问题升级。

  【第二招——耐心倾听】

  做好倾听,倾听是良好沟通的开始,先给对方充分表达的机会,让对方的情绪得以宣泄,感受到对其的尊重,对方才会静下心来听我们讲。

  【第三招——感同身受】

  很多劝说难以取得效果,最主要的原因就在于一开口就批评教育,引起对方的烦感。最佳的方式是先要理解对方,先换取对方的理解与认同再进行深入的沟通。比如本题中作为进行调解的工作人员我们应理解店主点亮霓虹灯的初衷及群众需要良好休息环境的需求。

  【第四招——借助外力】

  有时一个人的力量难免显示单薄,如果能找到威望比较高的人帮忙协助就起到更好的效果,如长辈、警察、居委会主任等,本题中没有说明“我”的身份,我们也可以考虑联系居委会工作人员协助处理。

  【第五招——以暴制暴】

  当情势比较危急的时候,我们可以适当采用暴力手段让双方冷静,例如批评、大声呵斥等,此项运用必须要注意场景和身份。例如如果本题中的我是一名民警,面对肢体冲突,可以先当面呵止,如果呵止无效的话可以鸣枪示警。

  相关推荐:

  无领导小组面试讨论考生角色定位系列篇汇总

  考试吧整理:2017年公务员面试模拟试题汇总

  2017公务员面试热点、面试礼仪、面试技巧汇总

  公务员省考面试正在进行,万题库班主任权威指导

  2018年公务员考试报名时间 | 2018年公务员考试时间

考试吧发现: 通过公务员考试除了注重积累,还需要大量练习。
推荐使用「公务员万题库」,随时练习5000道精校真题、习题,随心学习每日免费直播课。
点我下载公务员万题库,公考上岸,从听课刷题开始!
0
收藏该文章
文章搜索
万题库小程序
万题库小程序
·章节视频 ·章节练习
·免费真题 ·模考试题
微信扫码,立即获取!
扫码免费使用
版权声明:如果公务员考试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公务员考试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Copyright © 2004- 考试吧公务员考试网 出版物经营许可证新出发京批字第直170033号 
京ICP证060677 京ICP备05005269号 中国科学院研究生院权威支持(北京)
在线
咨询
官方
微信
扫描关注公务员微信
领《大数据宝典》
报名
查分
扫描二维码
关注公务员报名查分
下载
APP
下载万题库
领精选6套卷
万题库
微信小程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