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网校 - 万题库 - 美好明天 - 直播 - 导航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公务员考试 > 面试 > 面试指导 > 国家 > 正文

2018国考面试现场模拟题:入情入境才有“滋味”

来源:考试吧 2017-09-06 7:58:43 要考试,上考试吧! 公务员万题库
考试吧整理:2018国考面试现场模拟题:入情入境才有“滋味”,获取更多公务员面试指导,请微信搜索“万题库公务员考试”或访问考试吧公务员考试网。

扫描/长按下面二维码
获取公考备考内容

扫描/长按下面二维码
免费做题、免费学直播课

  点击查看:公务员面试指导汇总

  现场模拟是面试中常考题型之一,因为这种题型不仅考察考生的语言表达能力,还考察考生对工作、生活的体验。所以,获得高分的关键是:把自己真正融入情境中。在此结合例题进行讲解。

  【例题】你是办公室主任,你们办公室墙上贴着“禁止吸烟”四个字,但午休的时候仍有两位老同志在办公室吸烟,作为办公室主任,你该如何劝说他们不要吸烟,请把考官当作老同志进行现场模拟。

  我们来看看并体会两位考生的不同的作答:

  考生一:

  老王、老李:

  你们都休息好了吧,我还有点事儿要和你们说一下,其实也没有多大的事儿,就是想提醒你们一下,办公室里最好不要抽烟啊。你看我们办公室墙上明明已经贴着“禁止吸烟”几个字了,你们还在办公室抽烟,领导看到了不好吧。另外,我们办公室还有很多不抽烟的年轻人和几个孕妇,让他们抽二手烟也不大好吧,所以,还是希望你们不要在办公室最好不要抽烟。

  考生二:

  王老、李老:

  工作累了吧!一上午就看见您们忙里忙外,都没停过。并且,这段时间咱们单位的工作繁重、压力大,也辛苦二位了!在咱们局你们俩可是顶梁柱,可要注意身体啊!老王,你看,你还在抽烟,前几天在路上碰到嫂子还跟我说你还在咳嗽吃药呢,让我在单位看着你别抽烟,在我办公室抽开了,回头嫂子该找我麻烦了啊。老李也是一样啊,上周的体检报告昨天已经拿到了,等会给你们,医生特别嘱咐说几位老同志一定要注意不要喝酒抽烟,里面就有你呢,所以要保重身体啊,咱身体都不比年轻人了。我这有刚从我侄女那儿得来的两罐普洱茶,养生还解乏,你俩试试!

  【点拨】

  如果你是抽烟的老王或老李,办公室主任跟你这样说,你觉得哪一种说法更能让人接受呢,明显第二种说法胜出。他们的区别到底在哪里呢?很简单,既然是现场模拟,也就是说你在生活中碰到这种情景怎么说话,在考场上就怎么说,最根本的就在于要让人觉得你的回答能够符合当时的情境,更契合生活中的做法。

  在生活中劝服年龄较大的人时一定要委婉,毕竟老同事年龄大好面子,所以不能太直接。比如开头最好能说一些其他的话题拉近关系,而且说服别人接受你的观点的理由一定要合理。题目中的第一种答法太直接让人难以接受,甚至会引起对方反感,但第二种答法从关心对方的健康入手,换位思考,让人更容易接受。

  在现场模拟题中,考生一定要“入情入境”,设身处地地思考在现实情境中如果碰到这种情况该注意些什么,包括说话的内容、语气、语速等各个方面。考生要多去观察、感悟生活中的点点滴滴,这样才能在考场上回答得“有滋有味”。

  相关推荐:

  无领导小组面试讨论考生角色定位系列篇汇总

  考试吧整理:2017年公务员面试模拟试题汇总

  2017公务员面试热点、面试礼仪、面试技巧汇总

  公务员省考面试正在进行,万题库班主任权威指导

  2018年公务员考试报名时间 | 2018年公务员考试时间

考试吧发现: 通过公务员考试除了注重积累,还需要大量练习。
推荐使用「公务员万题库」,随时练习5000道精校真题、习题,随心学习每日免费直播课。
点我下载公务员万题库,公考上岸,从听课刷题开始!
0
收藏该文章
文章搜索
万题库小程序
万题库小程序
·章节视频 ·章节练习
·免费真题 ·模考试题
微信扫码,立即获取!
扫码免费使用
版权声明:如果公务员考试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公务员考试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Copyright © 2004- 考试吧公务员考试网 出版物经营许可证新出发京批字第直170033号 
京ICP证060677 京ICP备05005269号 中国科学院研究生院权威支持(北京)
在线
咨询
官方
微信
扫描关注公务员微信
领《大数据宝典》
报名
查分
扫描二维码
关注公务员报名查分
下载
APP
下载万题库
领精选6套卷
万题库
微信小程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