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网校 - 万题库 - 美好明天 - 直播 - 导航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公务员考试 > 面试 > 面试指导 > 正文

面试热点:为留住人才开启购房补贴

来源:中公教育 2017-08-14 9:57:09 要考试,上考试吧! 公务员万题库
考试吧整理“面试热点:为留住人才开启购房补贴”,获取更多公务员面试热点,请微信搜索“万题库公务员考试”或访问考试吧公务员考试网。

扫描/长按下面二维码
获取公考备考内容

扫描/长按下面二维码
免费做题、免费学直播课

  点击查看:公务员面试热点汇总

  【热点背景】

  6月23日,武汉喊出:“支持百万大学生留汉创业就业”。6月29日,长沙提出五年吸引100万人才;西安也提出“五年投入38亿,引才育才100万”的目标。7月3日,成都召开国家中心城市产业发展大会,大力实施“蓉漂”计划,推行“先落户后就业”,实行全日制大学本科及以上毕业生凭毕业证落户制度。在这场“抢人”大战中,户口、房子和现金补贴,都是重头戏。在住房方面,南京市发布了《人才安居办法》,提出力保16万人才安居乐业,主要面向符合条件的大学毕业生和园区内新就业人员。符合条件的六类人才,可以分别享受共有产权房、人才公寓、公共租赁住房、购房补贴和租赁补贴五种待遇。资金补助也是重头戏,杭州推出“房补+车补”;福州市财政则给予应届博士研究生每人安置补助费15万元,用人单位帮助协调解决住房困难。除了对毕业生,重点人才补助方面,更是不惜重金,杭州、南京以及无锡,对于顶尖人才和团队的自主更是高达亿元。

  【预测题目】

  武汉、杭州等二三线城市为了留住人才纷纷实行了“先落户后就业”、廉租房等政策。对此,你怎么看?

  【作答要点】

  二三线城市为了留住人才实行各项优惠买房、租房政策。有利于减轻大学生的住房经济负担,让大学生更倾向与在二三线城市发展,带动当地经济。

  现如今买房难问题十分严重,对于刚刚毕业的大学生来讲收入低且不稳定,二三线城市切实考虑到以解决大学生毕业后住房问题来留住人才,既解决了大学生的住房问题又为当地城市留住了人才,如今一线城市人口数量庞大,随之而来的住房、教育、医疗等问题也日益剧增,该现象有利于缓解上诉方面的问题。由于大学生认为一线城市发展机会会更多,毕业后纷纷选择进入一线城市,导致二三线城市人才大量流失,严重影响经济发展,上述做法有利于解决人才流失问题,促进二三线城市发展。

  相关推荐:

  无领导小组面试讨论考生角色定位系列篇汇总

  考试吧整理:2017年公务员面试模拟试题汇总

  2017公务员面试热点、面试礼仪、面试技巧汇总

  公务员省考面试正在进行,万题库班主任权威指导

  2018年公务员考试报名时间 | 2018年公务员考试时间

考试吧发现: 通过公务员考试除了注重积累,还需要大量练习。
推荐使用「公务员万题库」,随时练习5000道精校真题、习题,随心学习每日免费直播课。
点我下载公务员万题库,公考上岸,从听课刷题开始!
0
收藏该文章
文章搜索
万题库小程序
万题库小程序
·章节视频 ·章节练习
·免费真题 ·模考试题
微信扫码,立即获取!
扫码免费使用
版权声明:如果公务员考试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公务员考试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Copyright © 2004- 考试吧公务员考试网 出版物经营许可证新出发京批字第直170033号 
京ICP证060677 京ICP备05005269号 中国科学院研究生院权威支持(北京)
在线
咨询
官方
微信
扫描关注公务员微信
领《大数据宝典》
报名
查分
扫描二维码
关注公务员报名查分
下载
APP
下载万题库
领精选6套卷
万题库
微信小程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