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网校 - 万题库 - 美好明天 - 直播 - 导航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公务员考试 > 面试 > 面试指导 > 正文

面试热点:虚假医疗广告盛行仅因“演技”吗

来源:中公教育 2017-08-14 9:55:35 要考试,上考试吧! 公务员万题库
考试吧整理:面试热点:虚假医疗广告盛行仅因“演技”吗,获取更多公务员面试热点,请微信搜索“万题库公务员考试”或访问考试吧公务员考试网。

扫描/长按下面二维码
获取公考备考内容

扫描/长按下面二维码
免费做题、免费学直播课

  点击查看:公务员面试热点汇总

  【热点背景】

  “金鸡百花没有她的一席之地真是巨大损失。”网友戏谑的这位“演员”,其实是一位资深医疗“专家”。据媒体报道,中国“最忙”、“最著名”的医药广告“专家”演员刘洪滨(有时又名刘洪斌)的真实身份扑朔迷离。多年来,她游走于各地省级卫视,在不同民族、专家身份、产品之间切换自如。忽而苗医传承人,忽而北大专家,忽而中华中医医学会镇咳副会长,而随着互联网广告的勃兴,与电视同款的淘宝版也出来了。据披露,这位“专家”养生节目中涉及的药品、保健品、食品屡上黑榜,甚至有企业产品中曾抽检出苏丹红,被所在省食药监局专案督办。此外,这些节目还存在药品食品混淆宣传,保健食品宣传医疗效果等问题,被多地食药监局多次查处,电视台也曾被处罚。

  【命题预测】

  对于虚假医疗广告盛行的现象你怎么看?

  【答案要点】

  虚假医疗广告盛行,是我国医疗广告乱象的缩影,一方面不利于大众的身体健康,另一方面也不利于整个社会医疗体系的健康发展,针对此乱象,各方应予以重视,进行整治。

  [现象原因]

  1.法律法规、监管体系本身存在疏漏,让违法商家钻了制度的空子。

  2.电视台作为信息发布平台,缺乏社会责任感和法律意识,对广告不加识别的播送,只看到了蝇头小利,而忽视了自身作为大众媒体的责任意识。

  3.人民群众,尤其是老人,迷信的思想。人们缺乏对虚假信息和广告的识别能力,缺少对现有医疗体系的信心,甚至出现有病不敢医,只知道求偏方、土药等。

  [对策措施]

  1.完善法律法规,加大对传播虚假信息、以及利用虚假信息牟利的个体的打击力度,严惩不贷。

  2.立即禁止此类广告的播放,严查现有的广告,尤其是医药健康相关的广告真实性,对于虚假广告,不仅要立即下架,还要对其违法商家进行严厉的处罚。联系电视台和有关部门,对这些虚假广告售卖出去的药物等商品做好统计整理,通知所有购买者实情,并且 召回已售药品。

  3.建立长效的监督管理机制,对于媒体发布信息的真实性进行监督,引入群众监督举报系统,建立平台信誉红蓝榜,并予以公示。

  4.完善我国的医疗卫生体系,加大对难病大病的研究投入,增强国民对国家医疗的信心。

  5.多渠道的向群众宣传科学的医疗方法,比如两微一端、在社区设立流动的医疗咨询站、发放虚假信息识别技巧宣传手册等,培养人们的科学意识和识别能力。

  相关推荐:

  无领导小组面试讨论考生角色定位系列篇汇总

  考试吧整理:2017年公务员面试模拟试题汇总

  2017公务员面试热点、面试礼仪、面试技巧汇总

  公务员省考面试正在进行,万题库班主任权威指导

  2018年公务员考试报名时间 | 2018年公务员考试时间

考试吧发现: 通过公务员考试除了注重积累,还需要大量练习。
推荐使用「公务员万题库」,随时练习5000道精校真题、习题,随心学习每日免费直播课。
点我下载公务员万题库,公考上岸,从听课刷题开始!
0
收藏该文章
文章搜索
万题库小程序
万题库小程序
·章节视频 ·章节练习
·免费真题 ·模考试题
微信扫码,立即获取!
扫码免费使用
版权声明:如果公务员考试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公务员考试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Copyright © 2004- 考试吧公务员考试网 出版物经营许可证新出发京批字第直170033号 
京ICP证060677 京ICP备05005269号 中国科学院研究生院权威支持(北京)
在线
咨询
官方
微信
扫描关注公务员微信
领《大数据宝典》
报名
查分
扫描二维码
关注公务员报名查分
下载
APP
下载万题库
领精选6套卷
万题库
微信小程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