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网校 - 万题库 - 美好明天 - 直播 - 导航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公务员考试 > 面试 > 面试指导 > 国家 > 正文

2017国家公务员面试备考:自我介绍怎么说

来源:中公教育 2017-01-23 9:41:00 要考试,上考试吧! 公务员万题库
考试吧整理:“2017国家公务员面试备考:自我介绍怎么说”供考生参考。更多关于2017年国家公务员考试等相关信息请关注考试吧公务员考试或微信关注“考试吧公务员考试”!

长按下面二维码即可
获取国考成绩查询入口

长按下面二维码即可
在线做题、免费听直播课

  自我介绍面试当中很常见的一种题型。不管是在结构化面试中还是半结构化、无领导小组讨论中,自我介绍都是很重要的一个部分。很多考生看到这种题型的时候往往显得漫不经心,觉得自己从小到大已经自我介绍过无数次了,这个根本不是问题,然而当真正面试的时候,却发现自己很难对自己进行一个有效的、高质的自我评价,更不用说在2-3分钟之内把自己的特点合理表述出来。那么对于自我介绍我们到底该说些什么、如何去说?以下,考试吧公务员考试网告诉你。

  一、内容有效

  面试不是简简单单将自己的籍贯姓名等信息告知考官,而是要通过自己的表述让考官能够全面了解与认识你,所以在内容上,我们就要去保证其有效性,最根本的一个原则就是考生在自我介绍时一定要围绕岗位要求的基本素质和工作能力展开,说简单一点就是你要告诉考官这个岗位是适合你的,是属于你的,而与岗位要求无关的内容,即便是你引以为荣的优点和长处,也要注意取舍。

  二、举例说明

  在考生陈述完自己的特点之后,考官会分析考生所述特点的真实性,而真实性就需要通过具体的例子来论证。如果没有具体事例作为论据,仅仅是特点的堆砌,其真实性和吸引力就大打折扣,就不能吸引考官注意力。所以考生所举的例子应当能够体现考生自己的能力,而且这个能力必须和职位所要求的能力保持高度一致。比如:考生报考的职位为综合文秘岗位,在自我介绍时需要抽象出此岗位所要求的特点----文笔流畅、细心。那接下来可以举例子论证自己文字基本功扎实。

  三、技巧辅助

  大家可能会有一个疑问,举例如何增加真实性和吸引力?中公教育专家有三个小技巧可以推荐给大家,第一是结合数字说明:数字往往可以给人比较直观的一个印象,也会让自己的叙述更有张力;第二是叙述要有情节:增加一些情节可以充分调动考官的注意力,增强故事吸引力;第三是自信:自信的人有更强大的气场,也更能够赢得考官的青睐。

考试吧发现: 通过公务员考试除了注重积累,还需要大量练习。
推荐使用「公务员万题库」,随时练习5000道精校真题、习题,随心学习每日免费直播课。
点我下载公务员万题库,公考上岸,从听课刷题开始!
0
收藏该文章
文章搜索
万题库小程序
万题库小程序
·章节视频 ·章节练习
·免费真题 ·模考试题
微信扫码,立即获取!
扫码免费使用
版权声明:如果公务员考试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公务员考试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Copyright © 2004- 考试吧公务员考试网 出版物经营许可证新出发京批字第直170033号 
京ICP证060677 京ICP备05005269号 中国科学院研究生院权威支持(北京)
在线
咨询
官方
微信
扫描关注公务员微信
领《大数据宝典》
报名
查分
扫描二维码
关注公务员报名查分
下载
APP
下载万题库
领精选6套卷
万题库
微信小程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