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网校 - 万题库 - 美好明天 - 直播 - 导航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公务员考试 > 面试 > 面试指导 > 政法干警 > 正文

2016年政法干警面试之综合分析能力深度解读

来源:中公教育 2016-09-28 14:00:58 要考试,上考试吧! 公务员万题库
考试吧整理:“2016年政法干警面试之综合分析能力深度解读”供考生参考。更多关于2016年政法干警面试相关信息请关注考试吧公务员考试网或微信关注“考试吧公务员考试”!

  点击查看>>>>考试吧:2016年政法干警考试面试备考指导汇总

  政法干警考试,对于每一个考生来讲,都是一次改变未来的机会,都意味未来不仅仅会就职于执法和司法部门,而且还能在现有基础上提高学历层次。对于有志于从事涉法行业的同学们,是一个非常好的机会。进入面试后,离成功只有一步之遥;我们迫切的想要知道如何才能在政法干警面试中博得一个不错的分数。今天中公教育政法干警辅导专家会对于未来面试考试中的重点测评要素----综合分析能力展开介绍,希望能为广大在追梦途中砥砺前行的考生点亮一盏明灯。

  一、面试测评要素

  “得综合分析者得天下”,这是所有参加公职考试的考生在考试后的共识。那么到底什么是综合分析能力,怎么考查?

  在面试的时候考官往往会侧重测查以下几个测评要素,即综合分析能力、计划组织管理能力、应变能力、人际交往意识与技巧能力、求职动机与拟任职务匹配性、言语理解与表达能力、举止仪表、情绪稳定性、专业能力。

  而在这些要素中综合分析能力是重点也是难点,考官在考查考生综合分析能力的时候就是以智能性问题去考查。在国考的各类岗位中,考查综合分析的智能性问题,从数量上,往往占有三分之一至二分之一的比例。甚至在个别岗位中,所有题目都是考查综合分析能力。

  重点考查综合分析能力的智能型问题,按照内容不同,可以分为两大类别,分别是哲理类和时政类。而哲理类近几年的命题比例逐年增高,因此,笔者想就综合分析能力中哲理类的问题做一个详细的介绍。

  二、考查综合分析能力的智能性问题

  在实践中,考查综合分析能力的题目被称为智能性问题,细分为了两类,分别是哲理类和时政类。

  所谓哲理类,题目本身是一个蕴含哲理的故事或者话语谈看法,考生需要揭示出题目所反映的这个道理,并深入浅出的对这个道理展开论证,支撑。而时政类就是需要考生对当前社会上发生的时事政治谈一谈自己的见解。

  例题1:围观者的呐喊改变不了竞赛者的得分。你怎么看?

  例题2:对于当前社会上的“低头族”谈谈看法。

  很明显,例题1就是哲理类,而例题2就是时政类。

考试吧发现: 通过公务员考试除了注重积累,还需要大量练习。
推荐使用「公务员万题库」,随时练习5000道精校真题、习题,随心学习每日免费直播课。
点我下载公务员万题库,公考上岸,从听课刷题开始!
0
收藏该文章
文章搜索
万题库小程序
万题库小程序
·章节视频 ·章节练习
·免费真题 ·模考试题
微信扫码,立即获取!
扫码免费使用
版权声明:如果公务员考试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公务员考试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Copyright © 2004- 考试吧公务员考试网 出版物经营许可证新出发京批字第直170033号 
京ICP证060677 京ICP备05005269号 中国科学院研究生院权威支持(北京)
在线
咨询
官方
微信
扫描关注公务员微信
领《大数据宝典》
报名
查分
扫描二维码
关注公务员报名查分
下载
APP
下载万题库
领精选6套卷
万题库
微信小程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