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网校 - 万题库 - 美好明天 - 直播 - 导航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公务员考试 > 面试 > 面试指导 > 江苏 > 正文

2016年江苏公务员考试面试考情分析

来源:中公教育 2016-04-08 13:54:34 要考试,上考试吧! 公务员万题库
考试吧整理:“2016年江苏公务员考试面试考情分析”供考生参考。更多关于2016年江苏公务员考试相关信息请关注考试吧公务员考试网或微信关注“566公务员”!

  2016江苏公务员考试笔试成绩已经揭晓,入围面试的考生在欣喜之余也开始考虑如何备考才能顺利通过2016江苏公务员面试,考试吧公务员考试网建议考生们首先了解一下历年江苏公务员面试考情,以做到心中有数。

  一、面试形式

  尽管在《2016 江苏省公务员考试录用公告》中并未对面试形式进行规定,但通过分析历年江苏公务员面试情况可以发现,江苏公务员面试以传统的结构化面试形式为主,但在一些影响范围小、招考人员特点明显的领域也可能出现无领导小组讨论等面试形式。

  从近几年江苏公务员面试真题来看,除南京、苏州两地曾经采用过无领导小组讨论的面试形式外,盐城、常州、无锡、泰州、扬州、镇江等地沿袭了公务员面试中普遍采用的结构化面试。 因此,在江苏公务员面试中,传统结构化面试是最主要的面试形式。

  二、面试时间及题量

  2015江苏公务员面试集中在 5 月 9-10日两天进行。 从历年的面试情况来看,江苏公务员面试都集中在两天进行,题量整体偏少,每天采用一套试题,每年仅有两套试题。 每套试题有 4 道题目,2015 年面试题目数量也不例外。 但需要注意的是,在 2014 年江苏公务员面试中曾出现了追问的形式,无形中增加了题目的数量;2015 江苏公务员面试真题中两道综合分析题内容篇幅相对较长,在一定程度上增加了考生的阅读量,对考生阅读速度和思考速度提出了更高的要求,因此,考试吧公务员考试网提醒考生应有心理准备。

  三、面试作答方式

  2015江苏公务员面试采用考生场内看题本的方式进行,场内提供草稿纸、笔、桌、椅、钟表等设备,考生看题时不允许在材料上做标记,思考一道题回答一道题。整体答题时间为 20 分钟,不对每道题的答题时间进行具体的限制,由考生自由把握,通常情况下,答题时间剩余 5 分钟时会有语音提醒。

  四、面试人员确定

  公共科目笔试阅卷结束后,由省委组织部、省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厅、省公务员局研究确定各类职位最低合格分数线。各级公务员主管部门在公共科目笔试合格人员中,从高分到低分按计划录用人数3倍的比例确定参加面试的人选。

  面试前,招考单位须对面试人选进行资格复审。 通过资格复审人员名单由市以上公务员主管部门在有关网站公布。 复审不合格的,取消面试资格,并在报考同职位的笔试合格人员中从高分到低分依次递补面试人选。面试成绩不设合格线,但形不成竞争的职位,报考人员面试成绩达到 60 分为合格。 面试成绩由主考官当场通知考生。

  五、考试成绩计算

  举行专业科目考试的职位按公共科目笔试成绩占 35%、 专业科目笔试成绩占 15%、 面试成绩占50%的比例计算总成绩,其余职位按公共科目笔试成绩占 50%、面试成绩占 50%的比例计算总成绩,计算时采用百分制。

  六、面试考官组成

  江苏公务员面试执行的是考生、考官双抽签制度,考官实行的是差额挑选,按照考官需求量的 1∶1.2 的比例确定考官人数,并在面试开始前现场抽签分组。考官抽签确定考场,考生抽签决定次序。这就保证了考官和考生之间“双盲”的状态,最大限度确保考官客观公正履行职责。

  江苏公务员面试考官一般为 7 人,设置如下:一名主考官,主考官的设置一般是按区来设置的,由区级人事处领导担任,但如果某单位招收人数比较多,那么主考官由该单位人事处领导担任。 主考官左侧为主提问官,但是由于江苏省面试形式是题本答题,因此主提问官并无太多作用。 2~3 名考官是地区之间互调交流的,以防止“找后门”事件的发生。

  考试吧公务员考试网认为,江苏公务员面试更趋于稳定性、规范性,考生们只要认真备考,努力拼搏,就能获得自己想要的未来!

关注"566公务员"官方微信,获取真题及答案、最新资讯等信息!

公务员考试题库手机题库下载】丨微信搜索"566公务员"

  相关推荐:

  历年江苏公务员面试真题 点击做题>>>>

  2016年江苏公务员考试成绩查询入口已开通

  2016年江苏公务员考试笔试合格分数线发布

0
收藏该文章
文章搜索
万题库小程序
万题库小程序
·章节视频 ·章节练习
·免费真题 ·模考试题
微信扫码,立即获取!
扫码免费使用
版权声明:如果公务员考试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公务员考试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Copyright © 2004- 考试吧公务员考试网 出版物经营许可证新出发京批字第直170033号 
京ICP证060677 京ICP备05005269号 中国科学院研究生院权威支持(北京)
在线
咨询
官方
微信
扫描关注公务员微信
领《大数据宝典》
报名
查分
扫描二维码
关注公务员报名查分
下载
APP
下载万题库
领精选6套卷
万题库
微信小程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