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网校 - 万题库 - 美好明天 - 直播 - 导航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公务员考试 > 面试 > 面试指导 > 国家 > 正文

2016年国家公务员面试热点:北京公共场所禁烟

来源:中公教育 2016-02-23 16:46:30 要考试,上考试吧! 公务员万题库
考试吧整理:“2016年国家公务员面试热点:北京公共场所禁烟”供考生参考。更多关于2016年国家公务员考试相关信息请微信搜索“566公务员”或关注考试吧公务员考试网!

 

  【热点概况】6月1日,北京最严禁烟令已经正式开始实施,所有公共场所全面禁烟。当日,被称为“史上最严”的《北京市控制吸烟条例》正式施行。北京市包括写字楼、餐厅在内的所有室内公共场所、工作场所和公共交通工具内禁止吸烟,彻底叫停所有烟草促销活动。按照规定,个人在禁止吸烟场所违规吸烟的,最高将被罚款200元。

  【试题预测】①近期,被称为史上最强禁烟令的北京禁烟开始落实。对于北京的做法,有人认为政府做的很好,但也有人认为政府管得过宽,影响了市场经济运行。对此谈谈你的看法。【答案】北京禁烟令的出台,我是持肯定态度的。一方面与北京的国际形象相符合,另一方面也对居民身体健康有利,符合健康中国的建设方向。

  首先,公共场所禁烟是国际惯例。一些发达国家如荷兰就有类似的规定,北京在这方面与国际接轨,是有极强现实意义的;同时我国加入控烟条约多年,北京的这一做法也为其他城市提供了表率。其次,吸烟确实有害健康,群众对此政策也会比较支持。公共场所的二手烟问题一直为公众所诟病,对健康危害非常大;并且随着媒体的不断宣传,公众对吸烟有害健康的认识也逐步加深,政策可行性比较强。最好,禁烟行为对家庭而言也能减轻负担。在我国卷烟的售价中,税收占了大部分,卷烟价格也较高。所以控烟行为对于减轻日常开支,改善家庭消费习惯,都有意想不到的效果。故此,我对北京的这一举措持支持态度,为了能更好的实施,我提出以下建议:首先,媒体应该加强正面宣传。在停止卷烟广告的同时,也可以多宣传吸烟所带来的身体危害,营造良好的社会氛围。其次,商家也可以充分支持。可以在营业地点醒目的位置张贴禁烟标语,引导公众;还可以对不吸烟的消费者发放一些消费券,营销的同时也做公益。最后,消费者也应主动改变习惯。多了解一些吸烟对身体有害的医学常识,主动戒烟,凡是学会换位思考,形成良好的社会公德心。相信通过以上的努力,北京的禁烟行动能够取得良好效果。②禁烟令实行期间,网络上对此有许多意见,领导让你去做一个调查,了解民意情况,你会怎么展开工作?

关注"566公务员"官方微信,获取真题及答案、最新资讯等信息!

公务员考试题库手机题库下载】丨微信搜索"566公务员"

1 2 3 下一页

  相关推荐:

  各地2016年国家公务员考试面试名单汇总

  2016年国家公务员考试面试公告汇总

  2016年国家公务员考试面试备考指导汇总

0
收藏该文章
文章搜索
万题库小程序
万题库小程序
·章节视频 ·章节练习
·免费真题 ·模考试题
微信扫码,立即获取!
扫码免费使用
版权声明:如果公务员考试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公务员考试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Copyright © 2004- 考试吧公务员考试网 出版物经营许可证新出发京批字第直170033号 
京ICP证060677 京ICP备05005269号 中国科学院研究生院权威支持(北京)
在线
咨询
官方
微信
扫描关注公务员微信
领《大数据宝典》
报名
查分
扫描二维码
关注公务员报名查分
下载
APP
下载万题库
领精选6套卷
万题库
微信小程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