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网校 - 万题库 - 美好明天 - 直播 - 导航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公务员考试 > 面试 > 面试指导 > 国家 > 正文

2016年国家公务员面试备考:老师都不会的国考面试题

来源:华图教育 2016-02-05 13:53:49 要考试,上考试吧! 公务员万题库
考试吧整理:“2016年国家公务员面试备考:老师都不会的国考面试题”供考生参考。更多关于2016年国家公务员考试相关信息请微信搜索“566公务员”或关注考试吧公务员考试网!

  各位亲爱的小伙伴们,相信大家面试准备已经跃跃欲试了,在激动的同时齐老师要给大家泼点冷水,你们的老师真的把所有面试题型都教会你了么?还是只是给你讲的是结构化面试的传统五大题型呢?国考作为公务员考试的风向标向来是稳中求变,近年来更是涌现了很多新题型,而这些新题型用传统思路可是很难解答的哦,下面我们先来看看国考面试的考情考务和那些被我们忽视的新题型。

  传统五大模块依然是主打,这其中包括自我认知与岗位匹配、人际沟通、组织管理、应急应变以及综合分析,这些只要对面试有所了解的童鞋估计都了解,但是大家可能不知道的是近年来国考面试逐步开始有了变化,如果你还是仅仅只在面试课中学到这几个模块那就大错特错了,因为新题型的比重逐渐加大,面试中越来越多的新颖的出题方式逐渐占了面试的半壁江山,那么到底有哪些新题型呢?

  新题型包括情景模拟、材料题、演讲与串词、联想题、多事件排序题、漫画题及微观执行类组织管理,这些新题型基本上已经成为了国考面试的“常客”,但是也由于一些小机构的教研能力和教研水平的有限,很多老师在课堂上通常不讲,甚至可以说是不会讲,这样无疑也成为了面试考试中一个重大的隐患,试想你满怀信心的上了考场,但是突然发现一种题目是自己从来没见过的题目,那时可是叫天天不应,叫地地不灵啊。

  到底是不是齐老师在危言耸听呢?下面我们来举例看看这些题目都是如何出题的:

  【情景模拟】

  1、你负责你们单位的一些文娱活动,但你最近工作忙,很久没有组织活动了,同事们对你不满,你怎么办?把考官当成老王同事,现场模拟。(2015年2月2日上午外交部)

  2、.单位进行普法相关的知识竞赛,某科室领导认为他部门人手少工作忙就不参加了,你作为此次竞赛的组织者,你该怎么劝说?请模拟和这位领导对话。(2015年3月9日出入境检验检疫)

  3、你是一个工作勤恳、认真负责、各项表现都很优异的人,在年终绩效评选会上,同事纷纷举荐你,你被提名为优秀员工,但是这个时候平时与你有矛盾的同事小王指责你,说你太过表现自己,和同事工作配合有问题,顿时气氛尴尬。领导让你发言,请现场模拟一下。(2015年3月12日国税面试题)

  【多事件排序】

  (本题有题签,但不同岗位有不同的考题)你是教育局人事科工作人员,你在单位某一天的工作安排如下:

  A.上午9点接到领导电话,要准备一个人事材料,材料需要2个小时才能完成,且下午2点半之前要送到市局去盖章,路上开车需要半小时;

  B.上午10点有一个高校教师的座谈会议,你要去参加;

  C.9点半领导打电话说教师资格考试报名方式有更改,明天之前要通知出去;

  D.接到父母电话,下午3点半到车站,你要去车站去接他们;

  E.上午9点45接到电话,需要去向人事部报干部考评情况,这个情况只有你掌握,别人不了解。

  F.明天要给单位退休职工做体检,需要联系医院专家,今天下班之前要做好对接工作。

  请问你如何安排?(2015年3月7日商务部)

  【微观执行类】

  1、某街道想要开办老年大学,你是街道办事处的职员,领导让你去调研,如何保证调研的科学有效?(2015年3月10日下午国家公务员面试)

  2、派出所开展为期两个月的整顿活动,针对盗窃高发地区进行盗窃案件的查处和整顿,但是群众反映效果不明显,领导让你去调查原因,请问如何开展,工作侧重点是什么?(2015年3月7日国家公务员铁路公安面试)

  【漫画题】

  1.请根据这幅漫画展开联想。(2015年3月10日国税面试题)

 

  【演讲题】

  1、镇里决定举办一个“倡导文明节俭,反对浪费”的宣传会,邀请一些村干部来参加这个宣传会,你作为副镇长应该进行怎样的演讲?(2015年3月9日上午国家公务员面试)

  2、对中国传统文化进行演讲。(2014年1月21日外交部)

  看了这么多的新题型有何感想?是不是有点头皮发麻,头脑发懵呢?但是这也只是冰山一角哦,所以选择大机构是选择优秀的教研能力和教研水平,同时我也代表广西华图郑重承诺学员,我们的所有面试课程务必会保证所有题型全部讲解到位,真正做到有备无患,也欢迎广大考生予以监督。

关注"566公务员"官方微信,获取真题及答案、最新资讯等信息!

公务员考试题库手机题库下载】丨微信搜索"566公务员"

  相关推荐:

  各地2016年国家公务员考试面试名单汇总

  2016年国家公务员考试面试公告汇总

  2016年国家公务员考试面试备考指导汇总

0
收藏该文章
文章搜索
万题库小程序
万题库小程序
·章节视频 ·章节练习
·免费真题 ·模考试题
微信扫码,立即获取!
扫码免费使用
版权声明:如果公务员考试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公务员考试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Copyright © 2004- 考试吧公务员考试网 出版物经营许可证新出发京批字第直170033号 
京ICP证060677 京ICP备05005269号 中国科学院研究生院权威支持(北京)
在线
咨询
官方
微信
扫描关注公务员微信
领《大数据宝典》
报名
查分
扫描二维码
关注公务员报名查分
下载
APP
下载万题库
领精选6套卷
万题库
微信小程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