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网校 - 万题库 - 美好明天 - 直播 - 导航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公务员考试 > 面试 > 面试指导 > 上海 > 正文

2016年上海公务员面试热点及解析:“扬州炒饭”涉及浪费

来源:考试吧 2016-01-06 10:02:33 要考试,上考试吧! 公务员万题库
考试吧整理:“2016年上海公务员面试热点及解析:“扬州炒饭”涉及浪费”供考生参考。更多关于2016上海公务员面试,请访问考试吧公务员考试网或者微信搜索“566公务员”。

  1、事件概述

  2015年10月23日,扬州一份重达4192公斤的“世界最大份炒饭”刷新吉尼斯纪录。吉尼斯世界纪录认证官程东在扬州宣布:“经过我的现场认证,最终总重量为4192公斤,这是一项新的吉尼斯世界纪录。”

 

  随后这份扬州炒饭就摊上了大事儿,网上曝光的图片显示这份世界最大份炒饭被工人任意踩在脚下,大量成品被装进垃圾车运走。

  此举随即引发网友吐槽,指责主办方“浪费粮食”、“作秀”、“处理不当”。

  随后,扬州官方回应称,这4吨多的蛋炒饭只有150公斤由于存放时间过久,不适宜食用,所以送到了饲养场,而剩余的均由相关参与单位回收,并未倾倒浪费。

  今天,吉尼斯世界纪录官方对新华网记者表示,由于23日在江苏省扬州市举行的“最大份炒饭”挑战活动由于存在浪费食物情况,其挑战纪录无效。

  吉尼斯世界纪录大中华区市场总监杨丽娜表示:“我们已收到主办方提供的接收单位接收食用情况书面报告,但目前主办方已经明确表示确实有150公斤炒饭有不恰当处理,违背了我方关于大型食品记录中食品最终要供民众食用不得浪费的规定,因此我们已经通知主办方此纪录挑战无效。”

  杨丽娜还表示,吉尼斯世界纪录不接受任何不道德的记录。平均来说,吉尼斯世界纪录每周收到约一千条申请,其中95%都会被拒绝。

  2、相关评论

  @ 央视新闻评论:如果忘记了“一粥一饭来之不易”的道理,这样的纪录大可不必去挑战。

  @ 环球时报:扬州炒饭攀吉尼斯纪录高枝被拒,真是羞。还是让吉尼斯世界纪录多回归娱乐、吹牛的本位,别让商业广告成为它的主打。像扬州这样的历史名城,实在犯不上攀吉尼斯这个高枝。扬州应当自信,静守自己东方的高贵,领受天下游人的尊重与羡慕。

  @ 新快报:炒饭最终变成垃圾,这样的吉尼斯世界纪录有何意义?既无创新意识,也无科技含量,纯属“人海战术”,这样的吉尼斯世界纪录,已经沦为一场炒作游戏。不是所有的“最”都是好的,这样的炒饭之最,难道不是城市最大的笑料吗?

  3、模拟试题:

  饱受舆论关注及社会争议的扬州炒饭申世界吉尼斯纪录一事,近日传出最新消息,吉尼斯世界纪录官方取消了对扬州炒饭世界吉尼斯纪录的认定。纪录申请才3天,又因浪费遭取消,对此你怎么看?

关注"566公务员"官方微信,获取真题及答案、最新资讯等信息!

公务员考试题库手机题库下载】丨微信搜索"566公务员"

  相关推荐

  2016上海公务员真题及答案汇总热点文章题库估分关注微信对答案

  2016年上海公务员成绩查询时间查分免费提醒分数线发布时间

  各地2016公务员报名时间公务员考试题库省考面试通关辅导

0
收藏该文章
文章搜索
万题库小程序
万题库小程序
·章节视频 ·章节练习
·免费真题 ·模考试题
微信扫码,立即获取!
扫码免费使用
版权声明:如果公务员考试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公务员考试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Copyright © 2004- 考试吧公务员考试网 出版物经营许可证新出发京批字第直170033号 
京ICP证060677 京ICP备05005269号 中国科学院研究生院权威支持(北京)
在线
咨询
官方
微信
扫描关注公务员微信
领《大数据宝典》
报名
查分
扫描二维码
关注公务员报名查分
下载
APP
下载万题库
领精选6套卷
万题库
微信小程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