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网校 - 万题库 - 美好明天 - 直播 - 导航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公务员考试 > 面试 > 面试指导 > 国家 > 正文

2016国家公务员面试将设置“玻璃”考场,全程录像录音

来源:中公教育 2015-12-29 8:25:10 要考试,上考试吧! 公务员万题库
2016国家公务员面试将设置“玻璃”考场,全程录像录音。更多关于2016国家公务员面试,请关注官方微信“566公务员”。

  2016国家公务员面试即将拉开帷幕,入围的考生在短暂的欣喜之后又陷入深深的忧虑之中,甚至会害怕,“怕”从何来呢?很多考生会有这样的想法:“笔试一般都有参考答案,而面试是主观评价,无章可寻;有些考生人脉广能找在面试考场上遇到“熟面孔”,而“没关系”的只能当陪伴,无路可走。”等,其实不然,这都是对面试的一些很片面的看法,公务员面试一直致力于探索公平公正性,而近日组织部、人力社保部、国家公务员局近日印发的《公务员录用面试组织管理办法(试行)》以下简称《办法》将彻底打消考生对公务员面试“内幕”的担忧,《办法》在面试试题命制与管理、面试考场管理、面试考官管理、面试工作人员管理等方面提出明确要求,其中要求,面试室应当配备录像或录音设备,对面试过程全程记录。也就是说,面试考场将成为人人都能看到“内幕”的“玻璃房”,考生完全不用担心面试的公平公正性是否有假。

  一、面试试题命制将更加科学

  《办法》中明确说明,各级机关考试在录用主任科员以下及其他相当职务层次的非领导职务公务员面试时,应命制面试试题,应制订工作方案,科学设置面试测评要素、试卷结构、试题数量等。测评要素根据招录职位所需能力素质确定。同时要编制面试题本,而面试题本包括面试试题、测评要素、评分参考等内容。

  2016国家公务员面试试题命制将更加科学化,不会出现考生惧怕的“偏、难、怪”,同时题目会更倾向于岗位的工作性质和内容,换言之,面试考题的专业度会更高,考生在备考过程当中必须重点攻克与岗位相关的专业知识,不仅要理论上进行梳理,还要亲身去实践,中公教育专家建议有条件的考生可以亲自到报考单位现场感受,也可以与工作人员进行交流和沟通,俗话说“技多不压身”,充分的准备一定能化为考场上的有利武器战胜竞争对手。如果考生心里还是没有底,可以来中公教育参加专业专项面试培训。中公教育的专业专项面试培训是结合国考面试规律与特点,在多年的深入研究以及经验的基础上研发出来的,是最适合考生的面试培训课程。

  二、面试考场管理更加严格

  《办法》中强调,面试考场根据需要设置面试室、候考室、备考室、考务办公室等,各区域实行封闭管理。面试考场内禁止使用各种电子、通信、计算、存储等设备,面试组织实施工作必需的相关设备除外。面试室应当配备录像或录音设备,对面试过程全程记录。在面试题本传递、交接、保管、分发、使用过程中,发生失密、泄密以及其他重大异常情况的,应当立即采取有效措施控制事态发展,查清失泄密范围和原因,并向省级以上公务员主管部门报告。

  对面试考场进行严格管理无疑是公务员考试公平招录的又一进步。不但使那些妄图利用面试做手脚者有所顾忌,也促使招考主管部门和评委们进一步提高工作作风,增强面试工作的责任感。在一定程度上有助于提高公务员面试的透明度和公信度,为公务员面试考场注入了更多的“阳光”,提高了公务员面试的公平公正。

  三、面试考官素质更高

  《办法》中规定,面试考官应当具有良好的政治素质,有比较丰富的人事管理、人才测评等方面的经验,品行优良,公道正派,自觉遵守法律法规,严守工作纪律,恪守行为规范。

  担任面试主考官的,还应当能够讲普通话,口齿清晰,表达流畅。担任面试考官前一般应当参加省级以上公务员主管部门专门培训,培训时间不得少于16学时。省级以上公务员主管部门应当对面试考官参加培训情况、面试场次数量和行为表现以及廉洁自律情况等建档登记;对履职情况进行定期评估。评估结果不合格的,不得继续担任面试考官。

  对考官的素质进行严格把关是公务员面试规范化的重要体现,如果考官本身存在一定问题,则很难保证面试的可信度,不仅危害到考生的仕途,同时也影响到公务员队伍的建设,更会破坏党和国家在人民心目的形象,因此,作风正派、品性优良的考官将为国家选拔出优秀的公共管理人才,保证公务员队伍正本清源,实现党和国家的长治久安。

关注"566公务员"官方微信,获取真题及答案、最新资讯等信息!

公务员考试题库手机题库下载】丨微信搜索"566公务员"

  相关推荐

  2016国家公务员真题及答案专题热点文章题库估分关注微信对答案

  2016国家公务员成绩查询时间查分免费提醒国考录取分数线

  各地2016公务员报名时间公务员考试题库国考面试通关辅导

0
收藏该文章
文章搜索
万题库小程序
万题库小程序
·章节视频 ·章节练习
·免费真题 ·模考试题
微信扫码,立即获取!
扫码免费使用
版权声明:如果公务员考试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公务员考试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Copyright © 2004- 考试吧公务员考试网 出版物经营许可证新出发京批字第直170033号 
京ICP证060677 京ICP备05005269号 中国科学院研究生院权威支持(北京)
在线
咨询
官方
微信
扫描关注公务员微信
领《大数据宝典》
报名
查分
扫描二维码
关注公务员报名查分
下载
APP
下载万题库
领精选6套卷
万题库
微信小程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