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网校 - 万题库 - 美好明天 - 直播 - 导航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公务员考试 > 面试 > 面试指导 > 政法干警 > 正文

2015政法干警面试冲刺之综合类题目应对策略

来源:中公教育 2015-12-14 17:29:31 要考试,上考试吧! 公务员万题库
考试吧整理:“2015政法干警面试冲刺之综合类题目应对策略”供考生参考。更多关于2015年政法干警考试面试,请微信搜索“566公务员”或者访问考试吧政法干警考试网。

  随着政法干警笔试的结束,面试的脚步也越来越近,许多考生也都在提前积极准备。期待在面试中能够超长发挥,实现自己的梦想。众所周知,政法干警考试主要采取的是“笔试+面试”的形式,为了能够运筹帷幄,考生就必须早作准备。就政法干警结构化面试而言,综合分析类题型是一个必考题目,而且所占比例极大,而很多人在答题的时候,往往紧紧围绕是什么——为什么——怎么办这样的思路展开,答题模式僵化,很难答出精彩,让考官为之耳目一新。结果分值自然难以有大的突破。原因是什么?如何应对。

  问题1:过分套用理论

  在回答综合分析类面试题目的时候,理论不可或缺,这也是实现答题突出亮点的关键所在。最重要的是让考官看到考生自身所拥有的理论素养和其政治敏锐度,但是切忌运用理论过度,大谈空谈,而缺乏实际解决问题的对策。最终陷入模板化的漩涡中,无法自拔。

  应对策略

  根据综合分析类面试题型的特点,在回答问题的时候,考生一定要有一些政策理论的积累,那么这些理论究竟该如何应用,以及应用的比例该如何分配呢?就考生而言,一定要从综合分析类面试的考察要点和答题思路入手,理论的应用一定是就问题而点本质,进而联系到国家的大政理论方针,在综合部分能够起到整体拔高的开篇效果。但提醒考生谨记,理论点到为止,不要过度堆砌,更不要表现出明显的背诵痕迹,这样会让考官感觉冗繁乏味。

  在分析部分,如原因的分析、对策的提出,考生也可适当引用国家方针,作为解决之策。毕竟实践检验过的、国家提倡的政策方针,会更加贴合实际。但是同样,考生不要忽略综合分析类试题是要考察考生解决问题的能力,因此,结合题目,提出自己比较独到的解决问题的措施才是回答此问题的重中之重。这部分能结合自身经历或者别人的经历时,要充分运用,有理论有事例,有抽象有具体,虚实结合,给考官以立体鲜活感。

  问题2:堆砌而无法抓住实质

  话少,没话说是很多考生在答题过程中的一个通病,那么如何解决这个问题,许多考生选择了背诵经典套话,尤其是名言警句。答题的时候,不停引用,而忽略了对题目本身的把握,致使题目答的假、大、空,而这正是考官的最大忌讳。因此,如果引用名言的数量过多,引用的质量又不高,那么很容易造成答题时间很长,但是分数很低的反比例效果。

  应对策略

  那么,如何使用名言警句呢?一是建议考生可以适当引用,但是一定不要句子过长、过绕;二是引用的质量一定要予以保证,不要总是引用已经被口水化了的句子,这样会让考官听觉疲劳,甚至产生反感;三是考生一定要明白,不是所有的综合分析题目在结尾都要用政策理论或是名言警句来结尾,考官更喜欢考生答题能够至始至终结合题目,围绕题目展开,围绕题目结束。

  问题3:语言僵化、啰嗦

  同样的意思,不同的考生在表达上就会出现天壤之别,其本源就在于考生的文学素养和语言积累。换位思考,作为考官来讲,更是会倾向于在逻辑上比较清晰、言语表达上比较透彻的考生。因此,考生不仅要注意表达的内容,更要注意表达的形式。

  应对策略

  综合分析类面试题目并不是泛泛而谈就可以拿取高分的,而是需要答题有亮点、有深度、有广度,这就需要考生必须打好基本功,增强自身的知识积累,打开看问题的角度和视野。同时,这个广度和深度就来源于自己剖析问题的能力与语言表达的方式。

关注"566公务员"官方微信,获取真题及答案、最新资讯等信息!

公务员考试题库手机题库下载】丨微信搜索"566公务员"

  相关推荐:

  2015年政法干警面试成绩及总成绩排名汇总

  各地2015政法干警考试面试时间汇总(更新中)

   各地2015政法干警考试体能测试汇总(更新中)

0
收藏该文章
文章搜索
万题库小程序
万题库小程序
·章节视频 ·章节练习
·免费真题 ·模考试题
微信扫码,立即获取!
扫码免费使用
版权声明:如果公务员考试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公务员考试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Copyright © 2004- 考试吧公务员考试网 出版物经营许可证新出发京批字第直170033号 
京ICP证060677 京ICP备05005269号 中国科学院研究生院权威支持(北京)
在线
咨询
官方
微信
扫描关注公务员微信
领《大数据宝典》
报名
查分
扫描二维码
关注公务员报名查分
下载
APP
下载万题库
领精选6套卷
万题库
微信小程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