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网校 - 万题库 - 美好明天 - 直播 - 导航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公务员考试 > 面试 > 面试指导 > 政法干警 > 湖南 > 正文

2015年政法干警面试解题策略分析

来源:中公教育 2015-11-06 16:30:18 要考试,上考试吧! 公务员万题库
考试吧整理“2015年政法干警面试解题策略分析”供考生参考,更多关于2015年政法干警考试,请微信关注“566公务员”或考试吧公务员考试网!

  尽管各地2015年政法干警面试考查的方式不尽相同,但万变不离其宗,考生要注意把握面试本质的东西:笔试是静态地、平面地考查一个人,而面试则是全方位地、立体地考查一个人,要把全方位提升能力作为备考的出发点。深刻理解面试的本质,把握面试考查的内在规律,掌握并学会巧妙运用因应之道,考生也就等于拥有了一把决胜的利器,得高分也就是轻而易举的事情了。俗话说,“工欲善其事,必先利其器。”要想在高手云集的政法干警面试中脱颖而出、取得面试决战的胜利,考生手中必须有把制胜的方法策略。

  一、认真审题是关键

  面对考题,认真看清题中每一个字,把握关键词,冷静思考,审出题目着重要考我们哪方面的素质能力,准确把握命题人出题意图,并根据平时的训练打好腹稿,有条件的话要充分利用考场内提供的草稿纸,简要列出作答提纲,迅速从熟悉领域引入,从容组织答案,然后用准确、简练的语言有条理、有逻辑地说出来。

  二、理论分析与事例相结合

  首先,俗话说“事实胜于雄辩”,事例论证将使你的观点更加雄辩有力。每个人都想把自己最完美、最真实的一面展示给考官,而这样的问题又特别忌讳平铺直叙,泛泛地强调自己有多么强的计划,不仅有夸夸其谈之嫌而且没有很强的说服力。这时,如果能恰当地引用一个生活中的实例,就可以起到事半功倍的效果。即便是理论可以证明的问题,若用实事论据作为支撑,也可以使自己的观点显得更加严密和无懈可击。

  其次,有工作经历的考生可以说自己在工作的过程中,曾经组织过一次旅游活动,在谈到组织活动时,一定要谈到活动组织的成功之处,活动在同事中产生的良好影响。而没有工作经历的考生,可以说在学校社团组织过大学生艺术节、书法比赛、歌咏比赛等等,在谈到组织活动时,最重要的是要谈到活动的举办是否成功,是否收到了预期的效果,在同学中的反响如何。

  最后,在面试答题过程中,很重要的一点是要用事实和数据说话。当然,这样实例的列举并不只限于在求职动机与拟任职位匹配性这一类试题,对于其他类试题,例如在综合分析、计划组织协调等题目中可以引用我们生活中的经典实例。这不但可以丰富我们的答题内容,润色我们的作答过程,而且还会收到意想不到的效果。因此,在平时训练的过程中,一定要加强对这方面思维能力的培养和提高。

  三、去模式化注重个性化

  政法干警面试试题具有开放性的特征,没有标准答案。很多考生在备考政法干警的时候追求“标准答案”,其实是大可不必的。如果众口一词,考官势必审美疲劳,不利于选拔人才。考生在答题时应该在将问题做具体化、生活化处理的同时,力求打造亮点。考生需要记住:试题也是有生命的,只有将自己的思想、个人的认知、实例和经历与试题融为一体,才能将题目鲜活、立体地呈现出来。就特质来说,男孩体格强壮的,一定要展示力量和稳重;文弱内向的,则可以发挥感性正直的一面;女孩子干练、具有较强职业色彩的,要回归率真;稚嫩羞怯的,则要给人以细腻踏实的印象。就经历来说,有工作经验的,可以联系实际工作的体会,把题目答得充实;应届毕业生,可以从理解认识来谈。问题回答没有特定的模式,考生要在发挥个性优势的同时,尽可能弥补自身的不足。

关注"566公务员"官方微信,获取最新资讯、职位表、真题答案等信息!

公务员考试题库手机题库下载】丨微信搜索"566公务员"

  相关推荐:

  2015年政法干警考试答案 热点文章| 2015年政法干警考试真题

  2015年政法干警成绩查询汇总 | 成绩查询免费提醒 | 分数线汇总

  2016年公务员考试报名时间汇总 | 2016国家公务员考试报名时间

0
收藏该文章
文章搜索
万题库小程序
万题库小程序
·章节视频 ·章节练习
·免费真题 ·模考试题
微信扫码,立即获取!
扫码免费使用
版权声明:如果公务员考试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公务员考试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Copyright © 2004- 考试吧公务员考试网 出版物经营许可证新出发京批字第直170033号 
京ICP证060677 京ICP备05005269号 中国科学院研究生院权威支持(北京)
在线
咨询
官方
微信
扫描关注公务员微信
领《大数据宝典》
报名
查分
扫描二维码
关注公务员报名查分
下载
APP
下载万题库
领精选6套卷
万题库
微信小程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