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网校 - 万题库 - 美好明天 - 直播 - 导航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公务员考试 > 面试 > 面试指导 > 重庆 > 正文

2015重庆公务员面试热点:黄金周来了,景区预警了吗?

来源:考试吧 2015-10-03 11:22:40 要考试,上考试吧! 公务员万题库
考试吧整理“2015重庆公务员面试热点:黄金周来了,景区预警了吗?”供广大考生参考使用,更多关于2015下半年重庆公务员考试信息,请微信搜索“566公务员”或关注考试吧公务员考试网。

  一、案例分析

  事件介绍:

  2013年10月2日,九寨沟景区由于人太多,发生滞留事件。部分游客可能因没有赶上公交车,导致交通线路瘫痪,拥堵数公里长,下午15时20分,游客开始进行疏散。

  事件起因:

  由于游客太多,有些游客在候车点排队等候时间长了,没有坐上景区公交车导致情绪激动,跑出候车点,拥上公路,导致景区交通的运行瘫痪,造成拥堵现象。

  事件影响:

  事件造成整个运营车辆无法循环运转、大量游客无法正常乘车。由于候车或步行时间较长,部分游客心生怨气,不听劝阻,翻越栈道,走在公路上,导致整个客运系统几乎瘫痪。

  应对措施:

  九寨沟管理局协同相关部门迅速启动应急预案:从景区外抽调60余名工作人员、100余名志愿者,对游客开展劝解工作;抽派20名公安干警、20名武警,分赴各候车点维护秩序、疏导交通;从县上抽调20辆摆渡车帮助景区转运游客;将矿泉水、面包等食品分发给部分滞留游客。

  从2013年10月2日晚11时起,在景区售票处开始组织退票,到凌晨3点已经退票8000余张,部分游客情绪略显激动,但没有出现“打砸攻陷售票处”的情况。2013年10月3日早上6时,管理部门在景区旁边的荷叶迎宾馆开设了7个退票专柜,截至2013年10月3日上午11时已退票1.1万余张。

  10月3日下午,九寨沟景区管理局工作人员表示,景区将游客进沟时间提前至凌晨6时,实行分时分段错峰进沟游览。从昨天起,景区每日接纳游客量将限制为景区最大承载量4.1万人。游客可以通过现场购票和网上订票的方式买票,售完为止。

关注"566公务员"官方微信,获取最新资讯、职位表、真题答案等信息!

公务员考试题库手机题库下载】丨微信搜索"566公务员"

  相关推荐

  2015下半年重庆公务员真题及答案汇总关注微信对答案公务员万题库

  历年重庆公务员行测真题及答案历年重庆公务员申论真题及答案

0
收藏该文章
文章搜索
万题库小程序
万题库小程序
·章节视频 ·章节练习
·免费真题 ·模考试题
微信扫码,立即获取!
扫码免费使用
版权声明:如果公务员考试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公务员考试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Copyright © 2004- 考试吧公务员考试网 出版物经营许可证新出发京批字第直170033号 
京ICP证060677 京ICP备05005269号 中国科学院研究生院权威支持(北京)
在线
咨询
官方
微信
扫描关注公务员微信
领《大数据宝典》
报名
查分
扫描二维码
关注公务员报名查分
下载
APP
下载万题库
领精选6套卷
万题库
微信小程序